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日本:亚洲杯名单公布 三出一入阵容缩水(2.10)

日足协要员云集 中日对抗赛势同考场(2.10)

特鲁西埃:我有信心击败中国队(2.10)

俞斌奋勇杀入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2.10)

大虫罗德曼:在小牛我有点象乔丹(2.10)



古、意奥委会签署体育合作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1:22 中央电视台

  古巴奥委会主席何塞-费尔南德斯与意大利奥委会主席詹尼 -彼得鲁齐10日在这里签署了一份体育合作协议,以加强两国体 育交流,共同提高体育竞技水平。

  根据这项新协议,古巴和意大利确定了垒球、男女柔道、自 由式和古典式摔跤、划艇以及棒球等项目的合作计划及时间安排。 古巴在今年3月至10月的8个月期间,将派出65名棒球运动专家帮 助意大利提高该项运动水平。古巴方面的运动队也将陆续赴意大 利进行训练。

  此外,古巴与意大利在协议中同时也表示了在自行车运动、 跳水、击剑、滑冰、排球、沙滩排球以及足球等项目加强合作与 交流的意向。彼得鲁齐允诺,他将寻求得到意大利足球协会的支 持,派教练帮助古巴提高足球水平。

  在签字仪式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尔南德斯和彼得 鲁齐一致认为,两国目前保持“极好的”体育关系。古巴奥委会 主席说,这项新的体育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了这种关系,将有利 于古巴和意大利的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

  彼得鲁齐对古巴支持都灵申办2006年冬季奥运会表示感谢, 并表示支持哈瓦那市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

  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于2月7日抵达哈瓦那,对古巴进行为期4 天的访问。陪同彼得鲁齐访问的主要人员有意大利奥委会秘书长 帕格诺齐和该机构执委会委员诺塔里。访问期间,彼得鲁齐一行 与费尔南德斯、古巴体委主席罗德里格斯以及其他古巴体育官员 举行了会谈,并参观了当地一些体育产业和设施。

  意大利是欧洲大陆与古巴体育交流最为密切的国家。通过两 国体育合作协议,古巴派出了大量教练帮助意大利提高某些比赛 项目如棒球的竞技水平。目前古巴男女国家排球队大部分队员都 在意大利俱乐部效力。古巴柔道队和击剑队等在意大利设有训练 基地,经常到那里进行调整和训练,然后赴欧洲其他国家参加比 赛。


相关报道:俄罗斯欲在悉尼奥运会上赢得36枚金牌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发话:波黑可参加悉尼奥运
相关报道:悉尼奥运:土著冠军福里曼拒做政治工具
相关报道:索普垂涎奥运百米自由泳金牌
相关报道:“力王”回归--国家男举备战奥运二三事

热点专栏 --> 北京申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