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日本:亚洲杯名单公布 三出一入阵容缩水(2.10)

日足协要员云集 中日对抗赛势同考场(2.10)

特鲁西埃:我有信心击败中国队(2.10)

俞斌奋勇杀入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2.10)

大虫罗德曼:在小牛我有点象乔丹(2.10)



中国排球联赛期待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0:38 生活时报

  2000年维达全国排球联赛自1月8日开赛以来,已经进行了几轮的较量,虽然排球是我国三大球中最早取得 突破的项目,虽然联赛是全国的顶级比赛,但我们不难发现,排球运动走向市场的进程已明显落后于足球和篮球。与近年来日 渐火爆的足球联赛和篮球联赛相比,排球联赛可以说是无人喝彩。

  记者在采访北京男、女排主场比赛时,切实感受到了排球联赛受到的冷落。

  北京男、女排的主场被安排在南三环外的光彩体育馆,相比较而言,这一带的交通不是十分便利,从市中心到体 育馆要走很长的路程,单从这一点来说,就已使许多热爱排球的观众望而却步了。

  每逢比赛期间,当记者来到体育馆外时,发现这里仍是一片安静,除了多了几辆运动员乘坐的大客车外,几乎和 平时没有什么两样,更没看见多少观众,这与足球和篮球比赛开赛前体育场外人潮涌动,锣鼓喧天,不少人在等退票的场景形 成鲜明对比。

  走入体育馆,里面的情形则更显冷清,看台上稀稀拉拉坐着少得可怜的观众,传入耳中的都是运动员相互之间提 醒的声音和激励的口号,这情景和两队进行一场内部比赛没有什么区别。

  记者不禁想到与排球联赛同时进行的CBA联赛,同样是在北京,首钢男篮的每个主场比赛观众几乎场场爆满, 热情的观众不遗余力地为首钢队呐喊助威。正是在广大球迷的全力支持下,首钢男篮在已经进行的主场比赛中仅负一场,并在 联赛第六轮将卫冕冠军八一火箭队拉下马,使他们遭到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败绩。可以说,首钢男篮取得的成绩与良好的主场 氛围有很大关系。

  任何一支运动队的成功都离不开关心、热爱球队的广大球迷,没有他们的真心支持和帮助,球队就不会有前进的 动力,取得好成绩更是无从谈起。

  国内联赛水平的高低可以说是我们在国际赛场取得好成绩的基础。前不久中国男排在奥运会男排预选赛上折戟沉 沙,痛失奥运会的入场券,这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了我国排球运动的现状。

  造成我国排球联赛目前这种尴尬局面的原因可以说是多方面的,这值得我们认真总结。要想改变这种局面,各支 运动队只有从自身着手,进一步加大训练力度,提高训练质量,切实提高球队自身的水平,让联赛变得精彩起来,只有这样, 才能把观众重新吸引到体育馆中来。同时,有关各方要给予排球联赛更多的支持,为其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使联赛步入 良性发展的轨道,让年轻球员通过联赛得到尽快成长,从而形成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输送更多、更好的排球人才,使 我国的排球运动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鲁向炜


相关报道:中国排球联赛去伪求真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