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意甲21轮完场赛果(2.13)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3日战况(2.13)

英超:两个闯荡英伦的法国人(2.13)

中北美金杯赛开张 美国哥伦比亚旗开得胜(2.13)

图文:国际田联出重典 田坛三名将遭禁赛(2.13)



世乒团体赛中国不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0:37 体坛周报

  第45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月18日在吉隆坡开战,世界乒球强国将对斯韦斯林杯和考比伦杯展开争夺。中国男队 夺冠的最大对手瑞典队和法国队正在厉兵秣马。据瑞典乒协和法国《队报》的消息,瑞典队和法国队状态不错,具备了挑战中 国男队的实力。

  瑞典男队与中国男队的斗智斗勇,是20年来国际乒坛的一个“卖点”。但是瑞典男队长期以来一直由瓦尔德内尔、 佩尔森和卡尔松担任主力,其中34岁的瓦尔德内尔参加过9届世乒赛。本届世乒赛,瑞典男队只报了4名选手参加———瓦 、佩、卡3员老将加上25岁的前瑞典冠军哈坎松。4位团体赛成员和冯·希勒、卡迪里、尼尔森、莫林等球员于2月8日开 始集训。

  瑞典队主教练大卡尔松表示,瓦尔德内尔2月8日在丹麦哥本哈根进行的一场邀请赛中,2比0击败白俄罗斯名将萨 姆索诺夫。佩尔森自去年2月夺得瑞典冠军以来,发挥比较稳定,尤其是去年10月在世界杯赛上战胜刘国梁,给瑞典队增添 了信心。佩尔森当时扬言,瑞典队已找到对付中国队的办法。

  大卡尔松说,瑞典没派5名选手参赛原因有二:一是瑞典乒协手头拮据,能省就省;二是一场比赛只能派3人上场, 第五名选手绝大部分时间会坐冷板凳,所以没太大必要。大卡尔松的解释透出无奈。另外,瑞典男乒后继无人已成为不争的事 实。试想5年之后,瓦尔德内尔、佩尔森年近不惑,心有余而力不足,那时中国男乒真是独孤求败了。

  瑞典乒坛不缺新人,缺的是能接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班的新人。哈坎松、卡迪里、尼尔森、莫林都是“窝里狠”,内 战内行,外战外行。去年大卡尔松曾派清一色的年轻球员参加欧洲超级联赛,结果惨败而归。从此,大卡尔松断了在大赛中锻 炼新人的念头。

  法国队集训比瑞典队早。困扰前世界冠军盖廷多年的肩伤已经痊愈;去年曾在世界单项世乒赛上羞辱王励勤的埃洛瓦 训练尤其刻苦。法国队前一段时间发出话来,他们不怕瑞典队,但对中国队有所顾忌。

  中国队的集训取得了明显的效果,队员对夺取斯韦斯林杯和考比伦杯信心十足。刘国梁经过训练和调整,基本恢复了 水平。去年屡遭败绩的王励勤已摆脱了失败的阴影。王励勤已经认识到自己的主要问题在心理,为此,队领导和教练找他进行 了几次长谈,帮他调整心态。

  同样摆脱了心理障碍的还有李菊。她在女子世界杯赛上淘汰中国台北的陈静,报了大奖赛总决赛2比3惜败的一箭之 仇,还推翻了压了她一年多的王楠,夺得了她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由于中国女队的头号对手是由3名前中国削球手领衔的德国队,中国队在正定苦练对付削球的办法。中国队一周有4 堂课专门练削球,每堂课两小时。女队现有4名削球选手,封闭训练时又从地方队调来了两名削球手进行陪练,从天津借来的 女选手模拟“津妹子”何千红,从青岛临时调来的打长胶的男选手则成了田静、施捷的替身。

  中国队副总教练陆元盛不像总教练蔡振华那样善于表达,满肚子锦囊妙计到了嘴边却成了车轱辘话,真是急死人!大 年初二,记者发现他冲着女队员发脾气。“打起精神来,打起精神来!”陆元盛瞪着大眼不断地喊着。这次“训话”,陆元盛 足足用了20分钟。

  “小陆子累坏了,他那张脸瘦得只剩下眼睛了。”一名中国乒协官员如是说。


相关报道:中国游泳队历届奥运会夺牌统计
相关报道:世乒赛中国阵容敲定 王楠榜上有名
相关报道:巴黎国际柔道赛中国获两金
相关报道:北京接力赛:马俊仁领军中国瞄准奥运
相关报道:中国女子举重 世界冠军竞争上岗

热点专栏 --> 世乒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