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日本:亚洲杯名单公布 三出一入阵容缩水(2.10)

日足协要员云集 中日对抗赛势同考场(2.10)

特鲁西埃:我有信心击败中国队(2.10)

俞斌奋勇杀入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2.10)

大虫罗德曼:在小牛我有点象乔丹(2.10)



为什么男人赚得比女球员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0:27 生活时报

  美国女球星达文波特最近向网球迷们提了一个问题:大家比较喜欢看男子比赛,还是女子比赛?

  这个问题对世界排名第二的达文波特,甚至所有女球员都很重要,因为,如果网球迷比较爱看女子比赛,女球员 都要开口要求“加薪”了!这起事件还有越闹越大的可能,连世界头号球员辛吉斯也加入“战局”,她说:“我们60多名球 员已经集体签名请愿,希望男女比赛的奖金相同”。

  辛吉斯还放言,如果请愿不能实现,她们好多球员会考虑抵制比赛。很多人或许不知道,自有职业网球赛以来, 女子比赛的奖金都比男子比赛来得少,就拿大满贯四大赛事来说,只有美国公开赛的奖金是男女一样多,而一般非大满贯赛事 ,同样是几场比赛,男球员却比女球员赚得多,有的比赛甚至女子的奖金还比男子少一半。“同工不同酬”让女球员非常不满 ,达文波特说,为什么要有这样的性别歧视?她担保,如果向买票入场和收看电视转播的球迷进行调查,看女子赛的球迷会比 看男子赛的多。

  达文波特的逻辑是,主办者都靠昂贵的门票和巨额的电视转播赚钱,女子比赛受欢迎,女球员理应“增加收入” 。达文波特的谈话引来传媒的激烈辩论,辩论不分胜负,却谈出不少有趣的网坛现象。有的说,网球赛本来就是一项阳刚味浓 的体育项目,况且,全球许多行业一般也奉行“贵男”薪酬制度,男子赛奖金高一些,不无道理。也有人认为,当今男子网坛 来来去去就是那几名球员,像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等称王,女子赛就不同了,高手如云,竞争激烈,可看性高多了。

  而且,这两年来,女子网坛出现许多有“天使面孔,模特儿身材”的球员,打起球来呈现完美的“美和力”结合 的画面,球迷肯定觉得超值。实际情况确实如此,九十年代后期,女子网坛确实涌现出一批美女,像曾上过国际性潮流杂志封 面的俄罗斯球员库尔尼科尼娃、辛吉斯和美国的史蒂文森等,都是二八年华,正值青春貌美的“巅峰期”。

  连女子网坛的“言论”也比男子网坛精彩,美国球员赛丽娜·威廉姆斯就曾发出让人“哗然”的谈话:“女子赛 一点都不好玩,我要参加男子赛!”当然,男子赛也不是那么一无是处,可是自从“绯闻中的男人”阿加西和前网球天后格拉 芙谈恋爱后开始修身养性,加上一贯保持沉默的桑普拉斯,男子赛就只剩下场内的“单调”较量了。

  不过针对女球员的“加薪论”,阿加西倒是有另外一种说法:“问题不是男子赛的奖金比女子赛来得多,而是职 业网球员都赚很多,职业赛的奖金太高了!”比起其他“拿球拍”的体育项目,网球确实得天独厚,冠军球员的奖金动不动就 高达数十万美元,打几场比赛就赚得比一般人赚二三十年的还多。从一般人的角度来说,网球员赚这么多还嫌少,真有点过分 。付钱进场看比赛和付费看电视转播的球迷是不是也在埋怨,价钱太昂贵啦?任秋凌


相关报道:迪拜网球公开赛基弗闯入八强
相关报道:阿加西因背伤退出赛贝斯网球公开赛
相关报道: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第三天 皮尔斯落马
相关报道:奥运会男子网球赛将计入ATP排名分
相关报道:网球界的新老“问题球手”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