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日本足球新思维--中田英寿罗马办学校(2.6)

高健:体操力争奥运男团金牌(2.6)

法兰克福队今天开战 杨晨有望首发登场(2.6)

图文:[意甲]尤文图斯两连平(2.6)

英超:曼联队六分领先 霍德尔旗开得胜(2.6)



我在申办奥运的日子--何振梁蒙特卡洛日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8日 14:58 羊城晚报

  果然不出所料,这两名英国记者提了大量的问题是关于我国田径运动员大幅度破纪录的原因,是否服用兴奋剂等 。他们还问安排这个时候破纪录,其意图是否是为北京的申办加油?当前因中国运动员成绩迅速提高引起的关于兴奋剂的疑问 ,对北京申办有利还是不利?最近中国释放一些被关押的“民运”分子,是否也是为了推动申办?

  申办经历了多个大小“战役”,到了摩纳哥已是短兵相接的最后决战,竞争各方都在尽力发展自己的长处。但是 有的城市则极力想寻找出对手的疏漏之处,以便通过舆论加以利用。更有甚者,他们也许正在设下陷阱,让对手上当。

  对于这两位在表决前夕来访的西方记者,不论其用意如何,我们要做的是热情接待,并力争以丰富的事实、平易 的态度、充分的说理来回答问题,以便通过他们来澄清这一时期西方舆论对我们体育成就的怀疑攻击。

  我请楼大鹏就我国田径运动的发展作了较详细的介绍。我自己则着重指出,我国田径水平部分项目的迅速提高是 多年努力的结果,把它武断地归结为由于服用了兴奋剂,不仅是对我国优秀运动员的污蔑,而且也否定了国际单项组织药物检 查制度的科学性。如果不相信药检的结果,对任何创造了好成绩的运动员都可以任意怀疑,那还有什么体育运动的发展。为了 说明我们的光明磊落,我还向两位记者说,欢迎他们或其国家的教练来我国了解情况,也欢迎外国运动员来中国与我国运动员 一起训练,如果他们承受得了我们的训练量的话。

  至于释放某些在押的人,完全是按法律办事。我指出,我们的执法部门按法律抓了一些人,西方国家嚷嚷说违反 了人权;现在按法律释放一些犯人,又嚷嚷说是故作姿态,西方的一些舆论实在令人难以理解。

  见完记者,我抓紧时间看了一下陈述报告。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各申办城市为了争取了解和支持,要在重大国 际体育会议上介绍自己的申办条件和打算。这几年来,我们作过多次不完全相同的申办陈述报告,配以不同的录像片。这次全 会上的陈述报告,是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次,投票前的这次陈述报告事关成败。过去有的申办城市在最后作陈述报告时,或由 于参讲人的形象、或因为语言障碍,结果一下子丢了选票。

  我轻声读了两遍陈述报告,仍觉得不顺口,还得挤时间多读几遍,即使不能背下来,也得念得顺口,有个抑扬顿 挫,抓得住人们的注意力。

  对于陈述报告,当前的问题是所有参加上台讲话的人都得熟悉自己的稿子。这看来问题还不大,放不下心的是八 九分钟介绍北京的录像片,上次提出意见后,至今未看过一遍新版本,太没把握了。


相关报道:何振梁: 我在申办奥运的日子
相关报道:调解员作些什么?--何振梁答记者问

热点专栏 --> 北京申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