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欢欢喜喜又一冬--意甲冬季转会落幕(2.1)

中国围棋天元赛 董彦取得挑战资格(2.1)

图文:英超教练都是教唆犯?!(2.1)

福格森:在6万双眼睛前揍裁判怎可能?(2.1)

图文:北京申办2008奥运会徽、口号确定(2.1)



中国跳水队奥运阵容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3日 13:51 新民体育报

  中国跳水队一向有着“梦之队”的美誉,由于队员水平均在世界顶尖行列,中国跳水队的奥运参赛阵容在某种程度也 可说是冠军阵容,况且本届奥运会增设了双人项目,中国队有机会问鼎八项冠军,中国跳水的战绩对整个中国奥运代表团来说 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样一来,派谁参加就显得尤为重要。

  伏明霞能去悉尼吗?

  由于本届奥运会新增了双人项目,实行增项不增人的赛制,换句话说每个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兼跳单双两项。这样 一来,伏明霞和她的教练于芬“兼报三项”的愿望不仅不可能实现,伏明霞能否参加奥运会都要打个问号。原因很简单:伏明 霞至今没有找到人与她配对,而要去悉尼就必须兼跳双人项目,而且要保证金牌。在国家队中郭晶晶和梁小桥这一对组合已经 配对多时,当属奥运会女双3米板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而且两人“单兵作战”的能力也不容小视:梁小桥获得过3米板世界 杯冠军,而郭晶晶在刚结束的世界杯跳水赛中也战胜了伏明霞。但两人出征悉尼也非铁板钉钉,本次世界杯跳水赛就是她俩失 掉了唯一一枚双人金牌,这个失利大大增加了伏明霞代替梁小桥与郭晶晶配对出征悉尼的可能性。毕竟伏明霞刚复出时就点名 要和郭晶晶配对,而郭晶晶也说过伏明霞的经验能帮她解决大赛发挥不稳的毛病。

  谁是女台第二人选?

  从1984年开始,中国女子10米跳台的奥运会金牌就没有旁落过,女台一直是“梦之队”的最美也最定心的的梦 。如今的国家队里有四人都有代表中国出征的实力——李娜、桑雪、蔡玉燕和王睿。安徽姑娘李娜虽然动作难度算不上一流, 但稳定性好,动作完成得质量高,是角逐奥运会这样超大赛事金牌的最适合人选。李娜在国内的前两站选拔赛中均获得了冠军 ,在本届世界杯跳水赛中囊括跳台的个人及双人冠军,更奠定了她第一人选的地位。不出意外的话,第二人将在桑雪和蔡玉燕 中产生。蔡玉燕和李娜一起参加了世界杯跳水赛跳台的比赛,但第三的成绩很难令人满意;桑雪是李娜的双人跳搭档,在个人 技术方面发展潜力也很大。所以桑雪比蔡玉燕成为女台第二人选的几率更大一些。

  谁能战胜萨乌丁?

  说白了,中国男子跳水的唯一对手就是俄罗斯老将萨乌丁。

  跳台的任务比较容易完成:去年在加拿大和美国两站系列赛上,黄强两胜萨乌丁;墨西哥大奖赛上,20岁的田亮更 是在对方没有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战胜了对手;本届世界杯跳水赛田亮又一次战胜了萨乌丁,黄强列第四。相信在悉尼,两 位小将给萨乌丁带来的心理压力会使他很难在跳台上有完美发挥。

  跳板面临的困难就更加艰巨些。这几年熊倪和肖海亮始终与萨乌丁“相伴左右”,但胜少负多。而熊倪也说他与萨乌 丁的较量是四六开,即使最近练了新动作,也只能是五五波。但就在熊倪和肖海亮相继失利的时候,另外两个名字重新回到人 们的脑海———余卓成和王天凌。余卓成去年战胜过萨乌丁,这就是他“竞争上岗”的最有力条件。而王天凌刚获得了一米板 的冠军,战绩也不差。虽然两人配对“双人跳板”不及熊倪/肖海亮那么强,但他们的对手萨乌丁的双人跳根本不是他们的对 手。在单人项目上战胜萨乌丁才是中国队要劳神解决的问题。总之,谁能战胜萨乌丁,谁就能去悉尼。


相关报道:图文:从世界杯看中国跳水奥运前景
相关报道:中国跳水悉尼找差距
相关报道:六金兆“丰年”--世界杯跳水小结
相关报道:周继红细说中国跳水隐忧
相关报道:世界杯跳水赛没有打开的两个问号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