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访国家女排主二传诸韵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2:57 体育参考

  在排球联赛上,再见到国家女排主二传诸韵颖,感觉与刚进 国家队时相比,毕竟经历了大半年国际大赛的洗礼的她,无论是 形象气质还是赛场上的穿针引线,都给人以刮目相看之感,有“ 中国体坛十大美女”之一称号的小诸在训练结束喜欢穿上时髦的 套装,配上梳着别致的发型,让她显得格外靓丽,而训练场边的 诸韵颖则快人快语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是什么时候进的国家队,当时的感受 怎样?你本人如何看待你和何琦活与稳的争论?

  诸韵颖(以下简称诸):95年郎平回国执教就把我招入国家队, 那时我才17岁,而且本来去的是国家青年女排,当时的感觉是突 然,我觉得当年自己还小,从技术到心理上还未达到国家队员的 标准,我对自己是担心而不是喜悦,在郎平手下,我打过亚运会, 世界锦标赛,早在96年,我就听到了人们议论我传球灵活,而何 琦则稳,我想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特长,随着比赛和年龄的 增长,力求进步,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全面些。

  记:你和何珂的关系如何?

  诸:何珂是个很朴实的人,我们处得不错,她象老大姐一样 关心我。

  记:和欧美强队比较,你们的差距在什么地方?为什么国家 女排后来的战绩在下滑?

  诸:和欧美对手相比较,我们在比赛的节奏上不适应,更主 要的身体素质如爆发力、滞空能力以及空中转身做动作的能力不 及她们,在网上我们显得很被动。年初胡指导上任后利用快变战 术,加之用了几名新人,对手一时难以适应。但古巴、俄罗斯这 些强队有个特点,邀请赛不重视,而象世界杯等重大比赛就打得 特别好。

  记:那我们对欧美强队就没有办法了吗?另外,你如何评价 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

  诸:对付她们一定要保证一传的质量,在后排进攻这个环节 我们可以寻找突破口,我们还有潜力可挖,在身体素质不及对方 时,胡指导提倡快变的路子还是对的。在世界杯上,我们发挥一 般,全队不在状态上,负于日本队是因为我们对困难估计不足, 太想赢了,位置没摆正,这也说明我们这支队伍年轻,缺乏大赛 经验。

  记:桂超然这次入选国家队,这是与她是你的室友,跟你的 推荐有关?你如何看待上海女排张静、李轶之的落选?

  诸:桂超然的入选,主要是因为赵蕊蕊的受伤,与我的推荐 无关,她的实力在国家队内部是得到承认的。而她俩的落选,我 想我们队中所有人,只要努力争取,都有进国家队的希望的。

  记:国外二传手中,谁是你最欣赏的?

  诸:国外二传手中,我最欣赏古巴队的12号和巴西队以前的 14号云图里尼,我要象她们那样,寻找到技术的真谛,当好场上 灵魂的角色。李宏


相关报道:图片:[女排联赛]北京队主场3-1战胜云南队
相关报道:上海有线女排张静变得聪明了
相关报道:江苏女排国手虽多 起起伏伏问题也多
相关报道:主教练王德学:天津女排成熟了
相关报道:直落三局克山东天津女排尝胜果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