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加拿大多伦多也是北京申奥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0:10 体育周报

  加拿大多伦多是2008奥运会主要竞争者之一。多伦多市市长 拉士曼最近表示,多伦多申办奥运会的态度十分鲜明,要凭借该 市得天独厚的优势干干净净申办奥运会,申办费不会超过4000万 加元(合2600万美元),若想通过贿赂来获得申办权,多伦多市 面上宁可放弃申办。

  多伦多市的申办优势在于其现有的优越的内外部条件。多伦 多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建于1793年。由于它有良好的港口,1 720年法国人就在此开设了贸易口岸。现在多伦多连同其周围的 26个市镇,面积有5583平方公里,人口400余万,有70多个民族, 是个多元化民族交汇的大都市。

  多伦多是一个年轻的现代化城市,拥有举办大型运动会的先 进基础设施和诸多辅助条件。该市建有不少现代化的体育场馆, 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多伦多天虹体育馆,这座建于1989年的大 型体育馆的圆顶可以开合,能容纳56000名观众。多伦多的通讯 业十分发达,家庭电话拥有率达到99%,18家电话公司经营全国 的电话通讯网,八个微波网络和一个光纤系统覆盖整个加拿大。 位于安大略湖的多伦多电视塔是目前世界最高的无支撑建筑物, 它以553.33米的高度,成为这座世界闻名大都市的象征,每年吸 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游客。

  距多伦多100多公里处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使这座城市令旅 游者向往。不少参观尼亚加拉瀑布的外国游客先在多伦多落脚, 由此带动了该市旅游业的兴旺。据统计,多伦多每年接待国内外 游客达2500万人。独一无二的旅游项目,完善先进的都市环境, 为其申办奥运会增加了分数。

  在申办奥运会的角逐中,多伦多市对自己的经济实力充满信 心。多伦多是加拿大经济、金融和商业中心。多伦多制造业很发 达,电子工业是其制造业最重要部分,加拿大10大高科技电子企 业有六家设在多伦多。多伦多的汽车工业主要由美国三大汽车公 司在加的分公司经营,日本的本田、铃木和丰田公司在多伦多也 开办了工厂。此外,多伦多还是加拿大的新闻中心,除四家全国 性日报外,还发行350多种商业刊物和70多种少数民族报纸,有 26家广播电台、两家全国性电视台和五家当地电视台,能够胜任 奥运会对传媒的要求。

  对综合实力的自信,使多伦多在申办奥运会的大舞台上态度 不卑不亢,坚持公平竞争。

  随着奥运申办贿赂丑闻不断披露,奥运申办机制的改革逐步 出台,一向崇尚公平竞争的多伦多市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最近, 该市2008年奥运会竞选委员会主席克龙比说,国际奥委会调查贿 赂和进行改革,对多伦多是个好消息,这不仅能增强多伦多的竞 争力,还可大大节省竞选经费。由于节省了游说旅行的开支,原 有的4000万加元经费,可以节省一半。

  多伦多市为了申办,还聘请了专门为国际奥委会修复被丑闻 损毁形象的那家公关公司为其代理人,帮助多伦多申办。这意味 着,希尔和诺尔顿公司既代表国际奥委会又代表一个为奥运会主 办权进行游说的城市。希尔和诺尔顿公司强调,在代表国际奥委 会的同时帮助多伦多申办奥运不会引发利益冲突问题。但谁又会 相信这一点呢。一贯崇尚公平竞争的多伦多走了一招可能会毁了 自己的臭棋。

  但多伦多的市民对自己的奥申委表示了充分的信任,认为他 们是廉洁而高效的,会有利于多伦多的竞争。多伦多市长也表示, 该市对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充满信心,但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 北京。


相关报道:亚手球赛闭幕 中国男女队无缘悉尼奥运
相关报道:奥运火炬手贩毒 悉尼组委会蒙羞
相关报道:亚洲射击锦标赛 我射手又增两张奥运入场券
相关报道:多伦多正式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敦促希腊加快奥运会准备进程

热点专栏 --> 北京申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