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图文:阿加西3-1击败卡费 夺得澳网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0日 12:03 新浪体育


阿加西再显英雄本色

  新浪体育驻悉尼通讯员东湖报道:200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重头戏,男子单打决赛进今天下午在墨尔本公园 的中心网球场开战,头号种子,美国选手阿加西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最终以3-6 6-3 6-2 6-4 击败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卡费尔尼科夫,夺得新千年的首届澳网公开赛男单冠军。

  比赛一开始,卡费即完全占据了主动,两次破了世界头号选手阿加西的发球局,以4-0领先。

  连续四次进入澳网公开赛男单决赛的阿加西在半决赛淘汰桑普拉斯之后就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从第五局他破掉了卡 费的发球局之后,阿加西逐渐找到了感觉,开始发挥出他的底线优势,一度将比分追成了3-4。但是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 又没有把握好,结果连丢两局,最终以3-6输掉了第一盘。

  在第二盘比赛中,世界头号选手阿加西奋起反击,同样以6-3的比分赢得了第二盘,结果与卫冕冠军卡费尔尼科夫 总比分打成1-1平。

  第一盘比赛,俄罗斯选手卡费尔尼科夫6-3获胜。

  第二盘比赛中,阿加西注意了对手的大力发球,并且开始以自己擅长的底线对抽球与卡费慢慢“磨”,而这一战术取 得效果,一直压制着对手的反手。

  在最关键的第8局,阿加西赢得了破发点,然后两次漂亮的反手削球赢得关键一局。第9局是阿加西的发球局,结果 他轻松拿下。

  第三盘比赛,阿加西越战越勇,逐渐扭转了局势,使比赛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与第一盘卡费一样,阿加西也在 第一和第三局破了对手的发球局,非常顺利地以4-0领先。在第8局,阿加西大力发球之后正手抽杀,从而以6-2轻松拿 下第三盘。

  第三盘比赛开始时间稍微推迟了一点,原因是有一名球迷拿着一个类似照相机的东西冲进了球场,这位蒙面大汉立刻 被两名保安摁住,扭送出了球场,比赛得以正常进行。

  在第四盘比赛中,卡费尔尼科夫虽然顽强抵抗,力图挽回败局,但是阿加西仍以底线控制对手,最终以6-4获得第 四盘的胜利,从而以3-1击败对手,夺得本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

  29岁的阿加西去年东山再起之后状态神勇,夺得了9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在温布尔登锦标 赛中也进入决赛,可惜在最后的决赛中输给了桑普拉斯。阿加西上一次夺得澳网公开赛冠军是在1995年。本次澳网比赛阿 加西在半决赛中力克桑普拉斯,今天最终夺得冠军也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世界2号选手卡费尔尼科夫本届澳网公开赛可以说一路顺风,在半决赛中淘汰的12号种子诺曼是他在进军决赛征程 中碰到的唯一一位种子选手。1996年,卡费尔尼科夫职业生涯中还曾夺得过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


相关报道:澳网:阿加西进军冠军之路
相关报道:四面澳网赛
相关报道:澳网:阿加西与卡费尔尼科夫决赛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图片:澳网决赛 阿加西输掉第一盘
相关报道:图文:[澳网] 匈牙利选手夺得少年女单冠军

热点专栏 --> 澳网公开赛

图文专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