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世纪之末不平静 德国体坛轰动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12:06 中国体育报

  一、格拉夫退役

  1999年6月5日,当格拉夫取得她的第22个大满贯赛的桂冠之后,她在法国罗兰加洛斯网球场上所展露出的灿 烂笑容和幸福的泪水给热爱她的球迷们留下了永久的回忆。8月13日,她以世界女网排名第3的身份宣布退役,在国际网坛 引起强烈的反响。

  不久,她与阿加西的恋情又在世界各地引起巨大轰动,人们在为他们祝福的同时,似乎又凭添了一些忧虑---他们 两人能好的了吗?

  12月,为了表彰格拉夫为世界网坛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萨马兰奇代表国际奥委会授予她奥林匹克勋章,为格拉夫的 体育生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二、舒马赫折腿

  7月12日,正像英国足球与德国足球结下世仇一般,舒马赫为争取第3次夺冠的梦想也在英国的银石赛道化为泡影 。有人说,舒马赫开车撞上防护墙的原因是左刹车装置的一个小螺丝松动了。但最近一名摄影记者的照片使这桩糊涂案真相大 白,原来是舒马赫坐骑的车胎出现了裂痕。甭管什么原因,反正舒马赫的胫骨和腓骨折了,他不得不放弃6站比赛。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舒马赫竟在10月奇迹般的重返车坛,并协助队友埃尔文夺取了马来西亚站的冠军。舒马赫本 以为埃尔文会说两句感激之类的话,但人家却不买他的账。舒马赫吃了个哑巴亏,但也落了个好人缘。

  三、乌尔里希夺冠成泡影

  1997年,24岁的乌尔里希夺得了环法赛的冠军,为德国人争了一口气。他在1999年踌躇满志地想再度夺冠 ,不想开赛3周之后,由于心理压力太大,他竟然在5月30日比赛中途从车上摔了下来,夺冠的希望落空。

  乌尔里希刚刚26岁,他的运动生涯还远远没有结束,作为德国自行车运动的希望,他的前途仍然是远大的。

  四、牙膏断送了鲍曼

  目光呆滞,嘴唇发白,前奥运会5000米金牌得主鲍曼即使浑身都是嘴也反对不了这样的事实---在他每天都使 用的牙膏里含有兴奋剂---“诺龙”。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谁不刷牙呢?要刷牙就得用牙膏。鲍曼再傻,恐怕也不会往自己用 的牙膏里罐“诺龙”。但是,吃了“诺龙”和没吃“诺龙”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作为一名老运动员的鲍曼,怎么连这点儿常识 都没有呢?鲍曼到底是主动服用“诺龙”,还是被动服药,目前谁也说不清。如果鲍曼认为自己无罪,而且又查不出陷害他的 那个人,鲍曼只能咬碎了用“诺龙”刷过的牙往自己肚子里咽了。

  五、科布斯一球定音

  1999年8月22日,塞维利亚田径世锦赛的链球大战开始。来自德国多特蒙德的科布斯第一次试掷就突破了80 米大关,达到80.24米。他兴奋不已,立即跳进为障碍赛跑所准备的水池里,洗了一个冷水澡。在以后的几次试掷中,他 没能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82.78米。

  但是,匈牙利和乌克兰的两位著名运动员虽竭尽全力,均没有达到80米的成绩,最后的冠军属于了这位第一次试掷 就决定了命运的科布斯。


相关报道:奥运冠军鲍曼--君子还是骗子?
相关报道:德国田协判鲍曼禁赛2年
相关报道:格拉夫拒绝当电视评论员
相关报道:6大高手对格拉夫的评价
相关报道:尿检有疑问 鲍曼悬赏10万马克破“牙膏案”

热点专栏 --> 99体坛回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