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奥运冠军鲍曼--君子还是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10:27 新民体育报

  当地时间1月22日,德国田径协会主席团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讨论之后作出决定:正式向德国田协法律 委员会提出对德国前奥运会长跑冠军鲍曼禁赛两年的申请。

  鲍曼是因为被怀疑服用了兴奋剂而面临禁赛处罚的。这位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5000米跑冠军在1 999年10月19日和11月12日接受的两次兴奋剂检测中均被发现尿样呈阳性。德国反兴奋剂委员会随即对此案件展开 深入调查。

  去年12月3日,德国反兴奋剂官员证实:在鲍曼使用过的牙膏中发现了一种名为19—Norandrost enidion的合成代谢类类固醇。受德国田径协会委托对鲍曼使用过的牙膏进行测试分析的德国科隆兴奋剂检测中心负责 人在进行调查后向媒体透露:上述物质是被人注入牙膏的,这就意味着有人暗地对牙膏做了“手脚”。对此,鲍曼和他的律师 均认为———此事已经涉及到刑事犯罪。于是,鲍曼便以“身体受伤害”为名对不知名的肇事者提出了起诉,并不惜耗资10 万马克,委托专业检测机构进一步寻找科学依据,以还自己一个“清白”。

  今年1月14日,负责办理此案的巴—符州警察总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发现了10项可能为鲍曼洗脱罪名的 “新指标”。而1月17日出版的《明镜》周刊也报道说:根据现有的调查结果,鲍曼很可能是“被人陷害的”。根据该报道 ,检查机关委托的两家实验机构所提供的初步检测报告已经表明,鲍曼尿样中所含的兴奋剂残余与他使用过的牙膏中的类固醇 兴奋剂完全一致。1月20日,蒂宾根最高检察院官员在接受南德意志电台的采访时也证实:设在弗赖堡的巴—符州化学检测 机构在从鲍曼家中取走的11支牙膏样品中又发现了一支含有类固醇兴奋剂的牙膏。

  尽管针对鲍曼“牙膏事件”的各方调查目前仍在进行当中,而这位此前一直保持良好口碑的前奥运会冠军是否与 兴奋剂有染也尚无定论;但是,德国田径协会仍然开始采取他们认为是必要的行动。

  德国田径协会主席由迪格尔教授在当地时间1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田协主席团的决定是在反兴奋剂委 员会提供的调查报告基础上作出的。德国田径协会一贯本着“维护体育的公平竞争原则”办事,对每一位运动员都采取一视同 仁的态度。迪格尔还强调说:主席团当日是以9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这一决定的。他说:“此案目前还存在以下两个疑点, 一是鲍曼的兴奋剂检测结果是否确定与牙膏中的兴奋剂有关;二是鲍曼牙膏中的兴奋剂物质是否真的被人做了手脚”。

  针对鲍曼的律师此前提出的有关“赔偿损失”的威胁,迪格尔当天镇定地说:“德国田协将承担一切风险。因为 ,我们有责任与兴奋剂斗争到底!”

  面对德国田径协会的铁面无私,鲍曼十分恼火。德国当地媒体近日也发表评论说:与鲍曼的英国和牙买加同行克 里斯蒂和奥蒂相比,这位世界男子长跑头号选手要“倒霉”多了;众所周知,那两位大明星在尿样中被发现类固醇剂之后仍然 被本国的体育主管部门网开了一面。

  德国田径协会的上述决定近日也在德国体坛引起了很大反响。

  德国体育联合会主席里希特霍芬对德国田协的申请表示“欢迎”。他说:德国田协的这下决定对德国体育界与兴 奋剂作斗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正活跃在田径场上的德国运动员们则对自己同行鲍曼的“不幸遭遇”表现了极大的同情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德国记者


相关报道:百米名将贝利参赛德国室内田径赛成绩平平
相关报道:古巴田径运动员1999年获得佳绩
相关报道:曲云霞:中国田径选手能在悉尼夺奖牌
相关报道:美澳田径女星“写真挂历”引起强烈反应
相关报道:全国田径选手锦州争悉尼“门票”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