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瞄准德国-中国女乒苦练打削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09:14 中国体育报

  中国乒乓球队进驻正定之前,与新闻界事先打了招呼:这次 封闭时间短任务重,封闭前期最好别去探营。记者不能“违约”, 只好通过电话与基地联系。

  1月26日中午找到了副总教练陆元盛,第一个问题便是针对 德国女队:“这次封闭训练用什么办法提高中国选手打削球的能 力?”

  陆元盛回答说:“首先我们增加了训练的时间,一个周有四 堂课专门练削球,每堂课两个小时。最近几年我们的主要对手都 是攻球打法,所以运动员普遍对削球训练重视不够,打削球的能 力就差一些。陈静在悉尼总决赛中3比0赢了何千红,打得何千红 一点戏都没有,因为陈静在国内打球时,削球手多,水平又高, 运动员本身就重视削球。最近几次国际比赛,主力队员都输给过 削球选手,所以思想上都比较重视削球了。”

  据陆元盛介绍,女队现有4名削球选手,这次封闭又从地方 队调来了两名削球手进行陪练,从天津借来的女选手模拟何千红, 从青岛临时调来的打长胶的男选手则成了田静、施捷的替身。

  “在技战术准备上,首先还是加强打削球的基本功,比如一 板一板拉球的实力。另外,何千红和田静的打法还有一些变化, 她们不光是稳削,像何千红加强了近台进攻,我们几位主力过去 接她发球比较保守,对她的扰乱战术不太适应。我们将通过一些 有效的手段提高运动员的应变能力。”

  从19日进驻正定基地,一个星期来女队的训练状况不错。陆 元盛谈到,悉尼总决赛丢了女单冠军,对女队震动挺大。主力队 员对自己和对手情况有了新的认识,尤其不能用老眼光看待对手。 教练员的任务之一就是帮助队员把心态调整好。

  “目前队里的训练气氛不错,女队5名主力经常一起看技术 录相,一起研究技战术对策,平时沟通也比较多。虽然最近几年 她们参加国际比赛很多,但大多是单兵作战,团体赛两年才一次, 需要大家团结拚搏,靠集体力量去赢球。”陆元盛最后说。


相关报道:老国手助阵德国 中国女乒世乒赛感受威胁
相关报道:老外谈北京奥运申办“形象推广”
相关报道:拳王刘易斯起诉推广人唐-金
相关报道:乒乓国手封闭集训治“遗症”
相关报道:女子乒乓球世界杯月底在金边举行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