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破解跳水世界杯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1日 23:03 体坛周报

  1月20日,结束了两个月封闭训练的中国跳水队前往悉尼参加世界杯赛,在出征的前一天晚上,有关方面才将 参赛阵容公布于众。透视这份姗姗来迟的名单,不难发现隐含其间的一些奥运信息。

  伏明霞将无缘奥运兼项

  当双人跳水项目进入奥运会后,当复出不到一年,在去年7月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3米板和10米台两项 桂冠后,就有不少人猜测:伏明霞能否在悉尼板、台兼项,单、双全收,获得3枚甚至4枚金牌?

  随后的事实证明,这种“猜测”并非是空穴来风,伏明霞在完成了跳板项目的恢复训练后,又在教练于芬的指导 下开始进行系统的跳台培训,并在去年10月于成都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暨第二次奥运选拔赛上参加了跳板和跳台两项角逐。

  但在此次出征世界杯赛的名单中,伏明霞只被报名参加女子3米跳板的单人比赛,无缘跳台的角逐,这是这位奥 运明星难圆兼项梦的一个强烈信号。

  中国跳水的奥运选拔赛共有5场,在温州进行的第一次选拔赛中,伏明霞没有参加跳台比赛,在成都进行的第二 次选拔赛中,伏明霞跳台意外失误,成绩仅列第五,此次又未被安排参加第三次选拔的世界杯跳台比赛,因此,即使在今年4 、5月于西安和成都进行的最后两场选拔赛中名列前茅,也将因为缺少两场比赛的积分而处于非常被动的地位。清华大学跳水 队总教练于芬也坦言伏明霞奥运兼项的可能性已经接近于零,但她认为:中国跳水队如果能有更多年轻选手扬名世界大赛,是   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无论伏明霞参加什么项目和什么比赛,就她本人和清华大学来说,都会全力以赴。

  参赛阵容缘何不与奥运接轨

  悉尼奥运会跳水比赛是增项不增人,所有参加单人比赛的选手必须兼跳双人项目。但中国跳水队出征世界杯赛的 阵容,却并未完全和奥运会接轨,女子两项共安排了6名选手。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种安排基于几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规则许可,世界杯赛允许队员不兼项;二是世界杯 赛同时也是双人跳水的奥运选拔赛,进入前7名的选手才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多一名队员参赛也就多一份保险系数;三是使 更多的选手得到大赛的锻炼,扩大中国跳水的奥运选拔范围;四是过早与奥运接轨,容易产生奥运阵容提前出台的误导,从而 涣散军心,削弱竞争的积极性。

  不过,这份世界杯名单肯定了一点:大多数世界杯选手将参加奥运会。因为此次世界杯赛不仅是奥运会前最重要 的跳水赛事,而且举办地悉尼正是奥运会的东道主,此次参赛也兼有“热身”的目的。附:中国跳水队世界杯参赛阵容

  男子3米跳板:熊倪、肖海亮(单、双),10米跳台:田亮、黄强(单、双);女子3米跳板:伏明霞、郭晶 晶(单人),郭晶晶、梁小桥(双人),10米跳台:李娜、蔡玉燕(单人),李娜、桑雪(双人)。


相关报道:中国跳水的利剑磨得怎样了?
相关报道:世界杯没指标有目标 李富荣寄语跳水队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