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枪林弹雨”中 奥神“宰”了万马(1.19)

男篮联赛:八一火箭119-98胜上海大鲨鱼(1.19)

专家“破译”假新闻案 足协上诉胜算大(1.19)

图文:国际足联1月排名 中国队原地踏步(1.19)

比夺联赛冠军更重要的--乔利奇谈执教思路(1.19)



群雄争霸 众星闪耀--澳网今年真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1日 03:56 新民体育报

  与往年比起来,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最热闹的一届,由于是新年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奖金又高,再加上国 际网联积分制度的改变,因此今年的澳网着实吸引了不少顶尖高手参加,男单里的阿加西、桑普拉斯、卡费尔尼科夫,女单里 的辛吉斯、达文波特、小威廉姆斯,都参加了本届澳网公开赛,使平静的墨尔本夜空变得星光璀璨起来。

  在前三天的比赛中,男单可谓冷门迭爆,第1天,美国名将考瑞尔就大意失荆州,败在法国选手埃斯库德拍下; 6号种子选手恩奎斯特则在苦战5局后,被澳大利亚选手弗雷姆伯格击败。出人意料的是,5号种子巴西名将库尔滕也在第2 天的比赛中被淘汰出局。库尔滕的对手是从未冲过澳网第一轮、ATP排名仅在第90位的西班牙选手波塔斯。库尔腾在以两 个6比4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接连以4比6、6比7、4比6连输三盘,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是在第4局,当时库尔滕在眼 看就要获胜的局势下痛失良机,自信心受到很大打击,从而失去了整个比赛。另外,张德培也是出师不利,在首轮比赛中即以 4比6、4比6、6比7连败三阵,负于瑞士选手费德勒。

  男单的三位夺标大热门成绩均较为理想。头号种子阿加西在第一轮比赛中仅用了80分钟就以6比2、6比2、 6比3轻取阿根廷选手普埃塔,第二轮比赛阿加西也同样以7比5、6比0、6比3轻松击败荷兰选手沙尔肯,进入第三轮。 一心想与阿加西在澳网赛上争锋的桑普拉斯也是当仁不让,直落三盘,击败瑞典选手蒂尔斯特罗姆。去年一直受伤病困扰的桑 普拉斯为夺回王者之尊,在圣诞后就恢复了训练。如果不出意外,他们俩进行的决战将比决赛还要好看。

  另一名夺冠大热门、上届澳网冠军卡费尔尼科夫则是涉险过关。由于背伤影响,卡费尔尼科夫在比赛中明显不在 状态,被德国选手克里普查尔德的大力发球和底线抽杀打得疲于奔命,最后只是因为对手的经验不足,失误太多,卡费尔尼科 夫才在先失一盘的形势下连扳三盘。在昨日的比赛中,英国选手亨曼、澳大利亚选手伍德布里奇均进入了下一轮。

  在女单比赛中,头号种子辛吉斯在她的首场比赛中,用了不到43分钟就结束了比赛。辛吉斯已经获得了三次澳 网公开赛的冠军奖杯,这次她仍然是夺标大热门。不过,辛吉斯不敢忘了她最大竞争的对手―――美国人达文波特和塞雷娜・ 威廉姆斯,她们都在一旁虎视眈眈。

  女单昨天最大的冷门是7号种子,法国人莫莱斯默以两个4比6负于瑞士选手施奈德,在去年大出风头的莫莱斯 默前不久刚刚战胜过辛吉斯和达文波特,可惜这次壮志未酬,被早早地夺去了机会。另外值得一提的中国选手易景茜,在昨天 结束的第二轮比赛中,她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势下,以2比1战胜英国选手普林,进入第三轮,27岁的易景茜目前世界排名 为第140,最高排名为第66,作为外卡选手参赛的易景茜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归功于她备战的认真和充分,早在去年 年底,易景茜就为澳网公开赛而飞赴新西兰备战。

  球虽然精彩,场外的麻烦也不少,可能是过关过于顺利,许多大牌对本届比赛的外部条件提起了意见。由于组委 会为了改变了场地质量,在原先的场地上又加了一层新材料,而网内部压力也被加到最大,使球速变快,引得阿加西、桑普拉 斯和达文波特等人纷纷对本次比赛球速加快表示不满,志在卫冕的卡费尔尼科夫在第一场比赛后就表示:“球速比去年的时候 快多了,真可笑。”而法国球员皮奥林在被伊万尼塞维奇淘汰后,愤怒地表示:“这球就像是一块狗屎。”第一次大赛就招来 议论频频,看来,今年的国际网坛并不会太平静。步 君


相关报道:球速太快了--澳网大牌球手反映强烈
相关报道:澳网日记(第四天)
相关报道:图文:[澳网] 小威廉姆斯晋级 有惊无险
相关报道:澳网:易景茜战胜普林的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澳网花絮(20日)

热点专栏 --> 澳网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