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枪林弹雨”中 奥神“宰”了万马(1.19)

男篮联赛:八一火箭119-98胜上海大鲨鱼(1.19)

专家“破译”假新闻案 足协上诉胜算大(1.19)

图文:国际足联1月排名 中国队原地踏步(1.19)

比夺联赛冠军更重要的--乔利奇谈执教思路(1.19)



靠高球闯过来了--电话采访易景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0日 11:11 中国体育报

  持外卡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选取赛的中国女单选手易 景茜,继17日以2比0战胜了世界排名比自己高60位的比利时选手 考托伊斯后,19日又以2比1(6比3、2比6、9比7)险胜英国的普 林,闯入澳网公开赛前32名,这是她本人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 绩,同时也平了另一中国选手李芳1992年创下的中国选手在该项 赛事中的纪录。

  易景茜的这一战绩,给在四大网球公开赛上很少“见亮”的 中国网球,带来了几多欣喜。为此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刚刚 打完比赛,还没有离开赛场的易景茜。

  易景茜赢得此役后显得特别的高兴,她说:这场比赛打得很 艰苦,整整两个半小时。我与对手4年前曾交过手,她以2比1赢 了我。这次赛前我做了充分准备。第一盘我打得比较顺手,以6 比3拿下;第二盘由于求胜心切,且对方的大力发外角球,加正 手强攻和角度很刁的小斜线球,打法很怪,使我陷于被动,结果 以2比6输了第二盘。第三盘,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对手曾6 比5领先,并在第12局以40比15领先而获得两个“赛末点”,但 我都坚持闯了过来,终以9比7胜了终盘,实在不容易,因此我很 开心。

  记者问易景茜赛末点是怎样“闯”过来的?她说:从第三盘 开始,根据对手正手较凶,发球又紧逼我反手的特点,我及时调 整了战术,在接发球时不急于抢攻,而是采取先顶过去的办法打 好过渡球,然后再在对攻中寻找机会进行反击;在对攻中则采取 拉后场高球,避开其火力较强的正手抽击,并让其没法借力发挥, 力求以板数取胜。当对方获得赛末点时,我调整了一下情绪,使 心静了下来,力争和她拼体力,但最终还是高球帮了我的大忙。

  两轮过后,易景茜已获得了44个积分,如加上战胜强手的奖 励分,应为60分,奖金为24000澳元。按此计算,易景茜的世界 排名可由赛前的141位推进到110位左右。

  21日第三轮,易景茜将遇到美国选手卡普里亚蒂。易景茜表 示:“我目前心气和状态都很好,无论是对谁,我都会全身心地 投入比赛,我会一分一分地去拼,打出自己的水平来。同时,我 认为再胜一轮的机会也是有的。做什么事,都应该敢想、敢做、 敢拼,才能有机会。”

  问及本次比赛进步为何如此明显?易景茜说:“一要感谢中 国网协从去年7月起就为我和其他选手提供了比以往更多的参加 国际排名赛的机会;二要感谢我的美国教练吉夫,她使我的技术 和打法有了长足的进步;三要感谢澳籍华人科世权先生,他为我 本次参加澳赛提供了食宿、交通、通讯等方面的方便。”


相关报道:21日10时比分直播 易景茜VS卡普里亚蒂
相关报道:澳网:易景茜战胜普林的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图文:[澳网]中国选手易景茜闯过第二轮
相关报道:澳网中国选手易景茜个人资料
相关报道:易景茜--走进澳网赛上的中国人

热点专栏 --> 澳网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