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终于与中国足协签约 米卢笑了(1.15)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我只当“监考官”--米卢蒂诺维奇观战侧记(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邓亚萍接班人”--王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3:24 新民体育报

  邓亚萍退役后,谁将接替她带领中国队继续摘金夺银成为新的领军人物?一时众说纷纭,李菊、王晨、杨影都曾 被认为是候选人。但现在,尤其是去年的世乒赛后,人们已经将目光投向一个22岁的辽宁姑娘:王楠。她的表现证明她才是 当之无愧的“邓亚萍接班人”。

  王楠1978年10月23日出生于辽宁抚顺,左手横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她7岁拿起球拍,11岁进入省队 。

  王楠引起乒坛注意是在“七运会”上,预赛时便已将几位名将挑落马下,决赛时,刘伟、乔红两位世界冠军级人 物也败在她的拍下,最终她获得第6名,顺理成章地进入了国家队。在1995年的天津世乒赛上,王楠闯进八强,证明她已 经是世界一流好手。同年的亚洲杯团体赛上,王楠再胜韩国人,为中国队夺冠立下大功。

  当时的邓亚萍在乒坛是不可撼动的王者,许多人都想击败她,王楠也不例外,而她这个理想没多久就实现了。在 1995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她以3比2击败邓亚萍,过了一回瘾。1996年的中国明星赛上,她又一次击败邓亚萍,比分 是3比1。

  王楠从不服输,“失败是成功之母”是她的信条,所以她认真总结,在“狠”字上下功夫,但她不像邓亚萍那样 大喊大叫。她赢了,会用力挥一下拳头,输了,也不会紧紧盯着对手,而只是摇摇头,将球拍轻轻抛起,然后微笑———卷土 重来。

  第2届女子世界杯是王楠确立自己地位的第一步。她的气质让人们想起了邓亚萍。

  1998年、1999年是王楠的丰收年。世界杯、亚运会、世乒赛,王楠风头出尽,同时,她带回来的是一块 块金牌和无尚的光荣,王楠已确立了自己新乒坛霸主的地位。

  因为打球,王楠失去了许多,别的孩子去玩时,她要打球;别的女孩坐在大学课堂里,她要比赛……但她并不后 悔,她说如果再次选择,她还会选择乒乓球。问 刀


相关报道:乒超联赛辽宁女乒落败江苏 王楠很无奈
相关报道:邓亚萍异域度新年
相关报道:乒乓殊荣集一身邓亚萍
相关报道:全国乒乓锦标赛十月开打 刘国梁王楠皆上场
相关报道:狭路相逢勇者胜--王楠胜小山智丽侧记(2)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