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希尔顿篮球联赛第17轮(1月16日)综述(1.16)

2000年维达全国排球联赛1月16日战况(1.16)

图文:[四国赛]中国1-0击败乌拉圭夺得冠军(1.16)

莱因克尔专访罗纳尔多:我眼中的贝克汉姆(1.16)

照哈哈镜--黄健翔(1.16)



澳网男女单打对阵浅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6日 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凯新报道:新世纪的第一项大满贯公开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下周一开赛,澳网的种子选手及对 阵情况也于14日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公布,风头正劲的美国选手阿加西在男子单打的路上很可能会与同胞桑普拉斯相遇,但 两人必须在进入半决赛的征程中一路过关斩将。男子头号种子阿加西与三号种子桑普拉斯都排在实力很强的上半区。在女子单 打方面,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瑞士选手辛吉斯也没有轻松的比赛,她将在第一轮同在去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上打入四强的克罗 地亚选手卢希奇交手。如果一路顺利的话,希望能连续第四次夺得澳网女子单打冠军的辛吉斯在半决赛时将会遇上三号种子小 威廉姆斯。

  阿加西在1999年年终ATP排名上名列第一,他在去年夺得了法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他在第一轮将同 阿根廷选手普埃尔塔交锋,在第四轮时会遇到本土选手、以大力发球见长的菲利浦西斯。即使阿加西战胜了被看好的菲利浦西 斯,他还要在四分之一决赛时遇到8号种子马丁,这将是去年美国公开赛决赛的重演。

  持有12项大满贯公开赛单打冠军的桑普拉斯第一轮的对手是澳大利亚的阿瑟斯,桑普拉斯这位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最 优势的男子网球选手没有参加去年的澳网公开赛,尽管他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上击败了阿加西,但还是没能 保住年终排名第一的位置。在进入半决赛之前,桑为拉斯最艰苦的一场比赛将是第四轮对斯洛伐克的库切拉,四分之一决赛对 1999年的澳网亚军瑞典选手恩奎斯特。

  卫冕冠军卡费尔尼科夫分在下半区,他的处境相较桑普拉斯与阿加西来说要好得多,被列为本届大赛二号种子的卡费 尔尼科夫直到半决赛时才有强劲的对手,这个对手可能是5号种子巴西的库尔滕或者是德国的基费尔。

  在女子单打方面,比赛的对阵形式对球迷而言极具吸引力,二号种子美国的达文波特将会在半决赛时遇上1999年 澳网亚军毛瑞斯默,打球颇具男子气的毛瑞斯默是本次大赛的7号种子,她排在下半区。在下半区达文波特还可能还会遇到网 坛美女俄罗斯的库尔尼科娃,但这时比赛已经进入第二周,应该不会阻挡达文波特的路。

  在上半区,头号种子辛吉斯的强大对手将在第四轮时出现,即12号种子泰斯图德,随后是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奥地利 姑娘6号种子舒特。三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最强大的对手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之时的南非选手科泽尔,科泽尔是本次大赛的8号 种子选手。


相关报道:澳网公开赛快报:库尔滕被淘汰
相关报道:澳网公开赛日记(第一天)
相关报道:短讯:澳网再爆冷门 恩奎斯特被淘汰
相关报道:图文:澳网公开赛挥拍 名将轻松过关
相关报道:高手云集 世纪盛会--写在澳网开赛之前

热点专栏 --> 澳网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