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王军霞索赔官司正式开庭审理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27日03:04 辽沈晚报

  曾多次打破女子中长跑世界纪 录并勇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比赛金牌的“东方神鹿”王军霞 ,诉昆明卷烟厂侵害名誉权一案,23日由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

  使王军霞与昆明卷烟厂对簿公堂的是1996年8月6日刊登于香港《大公报》第6版上的整版广告。广告上方写有 “热烈庆祝中国奥运代表团高奏凯歌”的字样;下面则是王军霞站
立在领奖台上,胸佩金牌,手举鲜花,自豪微笑的大幅照片 ;但就在人像右侧有一句时髦的广告词:国际名烟,时尚味道;广告词的下方则是两盒“红山茶”香烟,其中一盒已经开封, 半截香烟抽出盒外,其过滤嘴倾斜的方向正面对着微笑的王军霞。

  在法庭上,王军霞及其律师称,一支“红山茶”香烟冲着王军霞微笑的嘴, 仿佛是“红山茶”香烟使其走上了领奖 台。使看过的人,尤其是朋友们误认为她 是有偿为香烟做广告,也使其精神受到严重打击。故要求昆明卷烟厂赔偿其损失 1000万元,并立即停止对其侵害,以书面形式为其恢复名誉。23日,法庭在充分 听取了双方的辩护意见后,宣布休庭 。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王军霞状告烟厂侵权案二审胜诉 获赔80万 (2001/5/15 13:14)
王军霞请到南方著名律师 今日再上庭索赔千万 (2001/5/15 08:54)
王军霞索赔千万元案明日在辽宁省高法开庭 (2001/5/14 00:20)
王军霞状告昆明卷烟厂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