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瑞典女将连破四项游泳短池世界纪录(12.13)

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2项赛会纪录被破(12.11)

中国游泳、排球、拳击协会获得支持(12.11)

澳大利亚科利姆创造一项游泳世界纪录(12.11)

中国游泳队又有小将冒尖(12.10)


近期焦点

泰山“双冠王”是否划时代(12.13)

多图:鲁能克万达成为“双冠王”(12.13)

备战亚洲杯、世界杯 韩国奥并入国家队(12.13)

世俱杯亚洲代表扩军 全兴旧将阿明加盟(12.13)

霍顿的翻译谢强再说霍顿(12.13)



泳坛小将齐晖: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5日 19:58 体育参考

  在11月底进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巴西站的比赛上,年仅14岁的中国小将齐晖一人包揽女子50米、100米 和200米蛙泳3枚金牌,一举震惊泳坛。近日,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队对这位年轻有为的小将进行了专访。

  记者:这两年你的进步可够快的。去年拿了亚运会银牌,今年又破了亚洲世录。最近又在巴西站一人独得三枚金牌。 对这些成绩,你满意吗?

  齐晖:还算满意吧。就是说我不曾有那么多挫折,走得还算顺。

  记者:在你参加的所有比赛中,那一场最难忘?

  齐晖:那得说97年10月的八运会吧,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当时只有12岁。虽然没有取得名次,但对自 己游出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那次的成绩比7月份达标赛成绩长了6秒,这个速度算挺快的了。

  记者:你的目标是什么?

  齐晖:每一个运动员都有一个自己的目标,我也希望自己能走得更高一些。

  记者:你的“更高一些”指什么?

  齐晖:领奖台呀。

  记者:什么领奖台?

  齐晖:当然是越高越好啦!(笑)

  记者:现在大家对你悉尼夺牌寄予了厚望,你有信心吗?

  齐晖:信心是有,但是我这人吧有时候不是特别的自信。我们教练比我还相信我自己,她要是认为差不多了,那就差 不多了(笑)。我不自信倒不是说对手太强,我从没感觉对手太强,因为现在大家都是在一个起跑线上……反正努力吧,我争 取比别人游得更好。

  记者:游泳界出了很多明星,你最佩服哪一个?

  齐晖:(歪头想了想)我不是一个特别注意他人的人,就是说比较粗心吧,有时候人家能观察到的东西,或者事物我 不一定能观察得到,所以让我说最佩服谁,一个子还真想不起来。

  记者;业余时间你怎么安排?

  齐晖:看书啦,听音乐啦。但是我看的书比较杂,从历史书到武侠小说什么都有。音乐嘛,主要对流行歌曲感兴趣, 谁唱的没关系,只要好听就行了。

  记者:听说在海军队,你们每个月只有最后一个礼拜天才能休息,这一天你最想干的是什么?

  齐晖:出去采购一个月所需要的东西,比如零食啦、需要添置的衣服啦,然后就是到处闲逛。有一次出去吃肯德基, 因为人太多,排了半天队,等吃完了一看,早过了归队时间,跑着回去还是迟到了,结果让教练狠狠训了一顿!(不好意思地 笑了)

  记者:女孩子都爱美,不训练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喜欢画画妆什么的?

  齐晖:现在还没有。一个是还没到那个年龄,另外部队管得也比较严。以后吗?那要看什么情况了,如果在队里的话 就不会,如果外出就有这个可能。不过,别看我现在不画妆,但是我的护肤品挺多的,因为游泳运动员出水后皮肤特别容易干 燥,尤其在北方,刚到北京的时候我全身的皮肤都裂了。

  记者:做为一名年轻的游泳运动员,你觉得目前自己哪些方面还需要改进?

  齐晖:我的技术教练认为还是可以的,但是我的力量比较差,另外转身也不太好,曼谷亚运会我就输在转身上,以后 还要从这些方面多下些功夫。

  记者:你的座佐铭是什么?

  齐晖: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肖寒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