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在京举行(12.14)

中国乒乓球上演“长征组歌”(12.12)

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 辽宁女乒续写胜绩(12.10)

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又战七场(12.9)

陆元盛谈中国乒乓球队近期打算(12.1)


近期焦点

图文:欧洲杯分组揭晓 英德“祸不单行”(12.12)

图文:男篮联赛第7轮(12月12日)战报(12.12)

图文:“双冠王”--山东鲁能泰山诞生记(12.12)

中国功夫战拳击:中国7-2获得最终胜利(12.12)

布拉特祝贺鲁能泰山夺冠亲笔贺信(12.12)



“宠儿”王励勤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4:41 体育参考

  中国乒乓球队被媒体曝光最多的不是大满贯刘国梁、也不是拼命三郎马琳,而是王励勤。说实话,媒体应该谢谢王励 勤,因为有他,让很多乒乓记者有东西可炒。

  今年初,王励勤夺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冠军,一时间国内各媒体对王励勤是又吹又捧,说他是最有望获世乒赛男单 冠军的,而且在讨论他和孔令辉谁来做中国男乒的领头羊。结果世乒赛王励勤打得一败涂地,据说他和阎森的双打输给刘国梁 和孔令辉之后,阎森哭了,因为阎森觉得很委屈,自己打得很好,可就因为王励勤发挥失常使自己失去了夺冠的机会。有人统 计过,一局双打阎森只失误了3个球,其余都是王励勤丢分,难怪阎森要哭。

  世乒赛一完,媒体又开始批评王励勤,帮王励勤总结,到了世界杯,王励勤终于有机会顶替马琳参赛,媒体又开始关 注他了。本来平淡的世界杯,因为王励勤意外输给松下浩二小组未出线,蔡振华一怒之下当着众多记者的面脱口而出,“王励 勤是弱智”。这无疑又给了新闻记者一个绝好话题,曾有位记者问蔡振华,国家队是如何把一个弱智培养成为世界冠军的?这 个话题可能没人能回答。

  就在大家以为王励勤没戏了,明年世乒赛和奥运会肯定很难参赛时,王励勤又超水平连打了两个公开赛。先是在法国 公开赛胜埃洛瓦获亚军,接着又在瑞典公开赛胜孔令辉夺得冠军,近日又率上海队在客场胜黑龙江队,破了黑龙江队不败之身 。国家队教练吕林对王励勤近日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说国家队就没对王励勤失去过信心,很高兴他能这么快走出低谷。总 教练蔡振华也说王励勤有实力,上进心强,平时肯钻研。看来王励勤要咸鱼翻生了,世乒团体赛和奥运还是有希望的。

  王励勤真的走出低谷了吗?现在说他走出低谷为时太早。为什么媒体这么喜欢炒他,就因为王励勤突好突坏,起伏很 大,这恐怕也是蔡振华对他又爱又恨的原因。

  新闻界的朋友不用担心王励勤会没有新闻,用国家队教练李晓光的话说,王励勤的防守技术和应变能力差,缺少自信 心,就凭这点王励勤在以后的比赛中肯定还会翻船,还会有“惊人”的战绩。李宇皓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