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且看中国功夫笑傲群雄(12.13)

功夫战拳击:新浪专访尹派八卦第四代传人(12.13)

中国功夫战拳击:中国7-2获得最终胜利(12.12)

中国功夫vs拳击比赛规则和场地特点(12.11)

各方人士看中国功夫vs拳击(12.11)


近期焦点

NBA:尤因复出助尼克斯击败76人(12.11)

霍顿欲“改嫁”浦东(12.11)

图文:世界摩托车锦标赛冠军迈克-杜汉退役(12.11)

欧锦赛抽签:英格兰与德国冤家路窄(12.11)

写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交战前(12.11)



中国功夫力压美国拳击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3日 21:57 体坛周报

  昨天,在美国的圣乔治市伯恩斯体育馆,上演了国人关注的中国功夫挑战美国拳击的世纪大战,结果胳膊终究拧不过 大腿,中国功夫以7比2的绝对优势压倒了美国拳击。

  武术是中国的国粹,而拳击反应的则是西方人的对抗思维,这两者无论是其技术特点还是其运动价值均存在着本质的 区别,所以二者在擂台上的较量引起了全球体育迷的关注。赛前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比赛组织者将场地由希尔顿酒店改在伯恩 斯体育馆,接着代表美方参赛的女选手米亚·圣约翰因怕被踢伤而毁了自己的模特生涯而欲退出比赛,在中方代表作出一定承 诺后才勉强同意参赛,但到正式比赛时却还是冒出了个替身凯莉。而原来双方磋商好的出场次序在临比赛时也出现了变化,压 轴赛女选手的较量改在第三场。

  比赛于美国当地时间11日晚7时(北京时间中午11时)正式打响。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美方可穿鞋比赛,中方 则不允许;美方只允许用拳,而中方则远踢近打贴身摔样样皆可,但不得踢美方选手膝盖以下部位。

  第一个上场的中国选手康永刚以其灵活的步伐和娴熟的摔跤技术将对手一次次摔倒在拳击上,很快就赢得了比赛胜利 。但第二个上场的中方选手宋庆伟由于年龄偏大,应变能力不强,在连续几次出招却摔不倒对手伍德的情况下,反被对手扛倒 ,最后以点数惜败。

  1比1的比分使场上气氛顿时热烈起来,也让人觉得双方有势均力敌的感觉,但接下来的比赛则明显呈一边倒之势。 后面上场的美方选手显然没有像伍德那样对中国功夫准备得那么充分,顶替米亚出场的女选手凯莉一上场即遭中国巾帼李凤明 的重创,血流满面。美方的桑切斯、马丁内斯、布莱克等人在职业拳击生涯中都有着不俗的战绩,有的还是NABF的冠军, 但他们面对中国选手出神入化的腿功和摔抱完全使不上劲。尤其是对中国武术“摔”的功夫缺乏充分的认识,稍一愣神即被摔 倒。

  中国23岁的小将格日勒图在第四场比赛的第二回合就将美国选手桑切斯踹倒,致使桑切斯超过10秒仍无法参加比 赛,中国队以5比1领先。尽管双方胜负已定,但在第7场比赛中却出现了波折,美国拳手沙龙·米勒大发神威,组合拳频频 击中中国的刘海龙,令裁判不得不提前中止比赛,宣布米勒获胜。剩下的两场比赛,中国选手再没有给对手以机会,都轻松获 胜。

  在第9场比赛中,中国的李东民在与美国的黑人选手约翰·凯泽的比赛中占有绝对优势,但在双方的对抗中,恼羞成 怒的美国选手约翰·凯泽使用的违背体育道德的方式偷袭李东民,最后被取消了比赛资格,李东民获得了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 。

  中国功夫队最终7比2战胜了美国拳击队。


热点专栏 --> 中国功夫战拳击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