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刘易斯V泰森之战一再推迟(12.3)

图片:卡尔-刘易斯获世纪最佳奥运选手(12.3)

田径世纪最佳 刘易斯与科恩光荣当选(11.24)

拳王争霸赛可能在中国--刘易斯比赛计划(11.24)

刘易斯在英国等待泰森(11.24)


近期焦点

霍利菲尔德、刘易斯访谈录(9.17)

霍利菲尔德与刘易斯相约上演“二次大战”(8.31)

刘易斯与霍利菲尔德拳王争霸战有望如期举行(8.20)

刘易斯-霍利菲尔德重赛可能推迟(8.17)



刘易斯母子情深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0日 11:48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问世界重量级拳王刘易斯:“谁是你最好的朋友?”他会诚实地告诉你:“我的妈妈。”事实的确如此, 刘易斯虽然身高八尺、体重114公斤,但从情感的角度而言,他还没有“断奶”,仍然是妈妈的宝贝儿。

  刘易斯一向对自己的私生活讳莫如深,就连新闻打探技巧高超的英国记者也无法得知他的私生活。但是在妈妈面 前,刘易斯没有任何秘密。这一点得到了他的教练马洛尼的证实。

  刘易斯经过10年的奋斗终于登上了拳王的宝座,成为本世纪的末代拳王。荣誉、财富和力量使他成为世界上最 具有吸引力的男人。追求他的女性成群结队。但是迄今为止,他只忠实于妈妈一人。

  刘易斯的妈妈名叫维奥莱特.刘易斯,今年60岁。

  20多年前,维奥莱特移民来到陌生的英国,结识了刘易斯的父亲。正当她怀着刘易斯时,一天,他父亲回来说 ,他在加勒比有妻子,随后就丢下她和未出生的孩子走了。维奥莱特接受了这一现实。生下刘易斯后,作为单身母亲又要生存 还要养孩子,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但她顽强地支撑了下来,不仅独自一人将儿子抚养成人,还把他培养成材。

  维奥莱特是最早把儿子带到拳台的人之一,她说:“当他还是个小孩子时,我就知道他会成大器。”由于没有父 亲,刘易斯从小受到很多淘气孩子的欺负,而他渐渐学会了用拳头为自己争取尊严。可以说,他最早的拳击训练不是在训练馆 ,而是在大街上。

  刘易斯对妈妈充满了感激之情,他说:“她的养育之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妈妈对我了如指掌,好像永远都知道 我心里在想什么。”他的几个好友都了解他对母亲的敬重程度,直到现在,只要妈妈一出现,他就会情不自禁地马上站立起身 。

  刘易斯非常喜欢吃妈妈做的饭菜,他说:“她做的饭菜是世界上最合我口味的,所以我很少去饭店就餐。”谈到 父亲,刘易斯表示,他永远都不能原谅父亲抛弃妈妈这件事。现在他父亲、63岁的布鲁克斯住在伦敦东区,是一名装饰师。 在最近20年里,刘易斯只同生父说过一次话。

  生活的艰辛使刘易斯从小养成了谦卑、不张狂的性格。不久前战胜霍利菲尔德后,刘易斯只同母亲和几个好朋友 悄悄地吃了一顿饭庆贺这次伟大的胜利。

  他的母亲表示:“我为儿子感到骄傲,并希望他永远保持优秀的人品。只有这样,他在结束拳击生涯后才仍能受 到人们的尊重。”





热点专栏 --> 刘易斯再会霍利菲尔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