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中国男排站直了别趴下(12.4)

祝嘉铭为中国男排号脉(12.3)

图文:中国男排1-3阿根廷(12.2)

张蓉芳评说中国男排 连战连败根源何在(12.2)

中国男排:煮熟的鸭子也飞(12.2)


近期焦点

重庆隆鑫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12.6)

图文:[意甲]AC米兰折戟佛罗伦萨(12.6)

博笑:我为鲁能鼓与呼(12.6)

新浪专访:鲁能副总刘历生、队员李明谈夺冠(12.5)

特写:99甲A落幕 冠军终归山东(12.5)



汪嘉伟:只要再奋斗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7日 10:02 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排在世界杯赛上折戟后,社会反响甚大。特别是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在即,在短短20天时间里,中国男排如 何才能从失利的低沉情绪中扭转过来,以利再战?这是大家十分关注的问题。

  从12月6日上午起,中国男排将安排四个上午进行总结。首天总结会上,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主教练汪嘉 伟都提出影响比赛的主要因素是思想,希望大家都摆出真心话。身为主教练的汪嘉伟率先向自己发难,承担起失利的主要责任 ,并从队伍管理、训练、赛前准备等方面深刻地剖析了自身的失误。

  放松管理是失利的主要原因汪嘉伟认为,自己放松了对队员在训练、管理、生活上的要求,是导致比赛失利的主要原 因。

  汪嘉伟说,从今年5月集训起,他感到大家的心气、冲劲、欲望都有所降低,个人的要求越来越多,得到的越多越好 ,却越来越不想投入和付出。精力分散,训练不扎实,比赛没底。发现这种苗头后,又过于相信老队员可以发挥作用,结果适 得其反。这点,自己理应负主要责任。

  他说,在训练上对主力队员要求不严,过去主力队员练得不好时,包括张翔在内都照罚不误。现在则想他们自己还会 振作起来,结果证明练得不够,比赛就发挥失常。

  技术准备不足缺少创新汪嘉伟坦言,从技术上讲,我们准备不足,缺少创新。由于临近比赛信息不通,情报有限,导 致对形势的估计严重不足,尤其是接发球受到很大冲击,打乱了部署,是一个重大失策。

  由于是老班底,老面孔,都被对手研究透了,长年累月缺乏新人新技术。综合能力不强,技战术的目的性、针对性不 强,实效也不佳。在这次世界杯赛上看到不少新打法,要认真地汲取和总结,在漳州集训时去改正。

  准备不充分也是个原因。针对去年世锦赛的教训,这次准备了两套班子,但赛制变了,实施上不得力,许多强队都很 少换人,保持了阵容的稳定性。而换人多,失误多,适应性差,影响了心理的稳定,说明原来的想法不对头。另外,在赛场上 情绪和心态显得很浮躁。主要表现在思想上求稳,做法上保守,归根到底是思想不够解放,关键时刻豁不出去。都顾虑承担责 任,在应用技术上,不论是发球、分配球,还是进攻、拦网都存在这个问题,而我们的传球和防守又屡出纰漏,尤其表现在危 机时刻,心理障碍严重,放不开手脚,顾虑重重,不敢承担责任,宁可扣保险球让对方拦死,也不敢平打、打手和扣长线球, 多次出现到关键时刻就差一分即可了结,而偏偏拿不下这一分。

  汪嘉伟还结合战例比较详细地谈到中国男排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法。

  队员进言触动汪帅汪帅谈罢,队员们感触良多,纷纷进言。队长张利明首先对汪指导在指挥比赛时的急躁情绪,某些 环节布置过细,影响二传手思路等提出意见,随后张翔、朱刚、郑亮、周建安、王贺兵等人也就相似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而 “自由人”李铁鸣提出的汪指导在某场比赛中换人不力,思想保守的意见,令汪嘉伟深受触动。

  带领男排出征东瀛的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也推心至腹地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汪嘉伟对队员严格要求的劲头比以 往差远了,尤其对老队员没抓住,太宠队员,太顾及面子了。

  听过大家的意见,汪嘉伟深受感动。他动容地说:我要求你们去冲击和拼搏,我自己首先不能保守。我们男同志脸红 一次,难看点有什么?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奋斗。

  最后,汪嘉伟念了一位退休老教师的来信,这位老先生语重心长地提出几点意见,讲得头头是道。大家从中也感受到 球迷的关怀和爱护、鞭策与激励。杨玛王利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