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青年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中国女子举重:小心了!(11.29)

欧洲搭台 亚洲唱戏--举重世锦赛综述(11.29)

举重世锦赛诞生多项“第一”(11.27)

中国举重男队暂居团体总分第一(11.26)

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花絮(11.26)


近期焦点

国足易帅最新动态 元老辅佐桑尼(11.29)

辽川之战点评(11.29)

图文:[英超]利兹联队升至首席(11.29)

桑特拉奇怒斥泰国主裁(11.29)

图文:[意甲]拉齐奥尤文难分高下(11.29)



中国大力士:能否举起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30日 10:23 中国青年报

  随着丁美媛破纪录的一举,中国举重队走完了本届世锦赛上 的征程。与其说,本届世锦赛是各国大力士们的碰撞,倒不如说 是明年奥运会的前哨站。世锦赛只是相互摸底,奥运会才是真正 的较量。中国男、女举重队在雅典完成了他们预定的目标,但明 年奥运会,他们能经得住考验吗?本届世锦赛又为我们提供了多 少奥运信息?

  男队:面临恶战

  新闻事实之一:56公斤级--中国参赛的两名选手吴文雄和廖 伟啸分获总成绩第5名和第8名,与冠军土耳其名将穆特鲁相差2 5公斤和32.5公斤。

  点评:兰世章的缺阵使中国在这个级别上已无力竞争奖牌。 由于穆特鲁的强劲实力,即使兰世章来了也只有争银牌的份儿。

  新闻事实之二:62公斤级--在夺标呼声最高的石智勇失利后, 另一名中国选手乐茂盛及时“补位”,未使金牌旁落,并且打破 了挺举世界纪录。希腊名将萨巴尼斯相差5公斤名列第2名。土耳 其传奇人物、“举坛神童”苏莱曼诺古极有可能参加明年奥运会。

  点评:这是我们奥运夺金计划中男子最有希望的级别。此次 与萨巴尼斯的金牌之战,更像是我们“双保险”的演练。但萨巴 尼斯总共成功两把便已达315公斤,仅比乐茂盛少5公斤。况且还 有连续三届奥运金牌得主苏莱曼诺古的复出,中国选手将不会感 到轻松。乐茂盛此次夺冠将有助于增强信心,但以往的不稳定令 人不免担心;石智勇虽有潜力,但心理和经验是其弱点。因此, 中国的“双保险”未必绝对保险,只有看临场发挥了。

  新闻事实之三:69公斤级--老将张国政名列第5,与冠军成 绩相差20公斤。另一名中国选手万建辉因抓举三把全失,没有总 成绩,其挺举也与冠军相差15公斤。

  点评:成绩的悬殊就是实力的悬殊。

  新闻事实之四:77公斤级--上届奥运冠军占旭刚挺举冲纪录 失败,总成绩365公斤名列第4,与前三名相差5公斤。占旭刚是 该级别挺举206公斤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点评:占旭刚的实力正在逐渐恢复,如继续提高综合实力, 他仍将是这个级别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而我队年轻选手则难以挑 大梁。

  新闻事实之五:85公斤级和105公斤级。中国有实力的两名 选手张勇和崔文华受伤,无人替补参赛。

  点评:后备人才的匮乏是中国男子举重的尴尬。而这两个级 别欧洲选手水平提高很快,即便张勇和崔文华伤愈,夺金之途也 未见得平坦。

  新闻事实之六:参赛的12名中国选手,成功率只有50%。

  点评:竞赛能力上的不足反映出训练水平的不高。提高训练 质量,加强综合能力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用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杨汉雄的话说:“男子举重由于欧 洲选手的进步,中国的优势项目将受到更加猛烈的冲击,中国选 手明年面临的形势将更为严峻。”

  女队:没有悬念

  新闻事实之一:中国女队派出一支强弱结合的混合队参赛, 且个别选手有伤在身,仍获得9金6银5铜列金牌榜首位,团体总 分第一,拿到全额奥运参赛门票。

  点评:中国选手仍是世界女子举重执牛耳者。

  新闻事实之二:外队选手打破了由中国选手保持的世界纪录。 女子举重首次列入奥运,限定每个国家最多参加4个级别。

  点评:外队选手悄悄蹿上来。如48公斤级保加利亚的朱切娃 、53公斤级中国台北的黎锋英、58公斤级朝鲜的李颂慧、63公斤 级中国台北的陈瑞莲等,她们将是这几个级别中奖牌的有力争夺 者。中国女子举重受奥运参赛名额限制,其实力再强也最多只能 夺取7块金牌中的4块,独霸天下的局面将不复存在。

  新闻事实之三:中国选手在7个级别上失去了三块总成绩金 牌,但冠军成绩与中国最高水平选手尚有差距。

  点评:中国选手有绝对实力实现其3至4块金牌的奥运目标。 严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青年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