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ATP网球男单最新排名(11.23)

网球联赛季军争夺战 湖北队大胜成都队(11.23)

图文;达文波特获得大通网球赛冠军(11.23)

达文波特问鼎WTA精英赛冠军(11.22)

图文:网球男单ATP年终总决赛纪录篇-冠军(11.22)


近期焦点

利物浦:昔日“红魔”即将重现江湖(11.23)

《442》杂志排出新英格兰队(11.23)

ATP网球男单最新排名(11.23)

ATP总决赛:桑普拉斯欲与阿加西决雌雄(11.23)

徐根宝退出竞争国足主帅?(11.23)



达文波特苦尽甘来夺得WTA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00:09 体育参考

  99赛季女子网坛的压轴好戏——总奖金高达300万美元的WA T冠军锦标赛周日在美国纽约麦迪逊中心公园网球馆降下帷幕。 二号种子、美国名将达文波特终于打破了前五年参赛皆空手而回 的宿命,在单打决赛中以6∶4、6∶2轻松战胜了世界头号种子辛 吉斯夺得冠军,并获得50万美元的丰厚奖金。而在单打决赛后紧 接着进行的双打比赛中,刚刚遭受重挫的辛吉斯努力收拾心情, 与俄罗斯选手库尔尼科娃合作,击败了西班牙老将桑切斯和拉脱 维亚选手纳兰德的跨国组合夺得冠军。

  本届WAT年终冠军锦标赛决赛由原来的五盘三胜制改为三盘 两胜制。因此在赛前,纽约当地的评论普遍认为缩短了的赛程对 于技术出色但体能稍逊的辛吉斯较为有利。但在决赛中,身高1 米90的达文波特充分利用了自己身高体壮的优势,由始至终牢牢 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第一盘第一局,达文特波一上来便破掉了 辛吉斯的发球局,给对手一个下马威。第5局,辛吉斯的发球局 再告失手。虽然她在接下来的第6局成功打破对手的发球局,但 仍然难以扭转落后挨打的局面,以4∶6先失一盘。第二盘,在东 道主观众的支持下愈战愈勇的达文波特连破辛吉斯两个发球局, 以6∶2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战斗,整场决赛仅用时61分钟。

  纵观整场比赛,技术统计数字一面倒地支持达文波特,她发 出了9个ACE球,而辛吉斯仅有1球。在致胜球的数目上,达文波 特也以36个遥遥领先于辛吉斯的10个。可以说,达文波特这一仗 赢得非常漂亮。而辛吉斯一来在半决赛与维纳斯-威廉姆斯经历 了一场硬仗,二来还要同时兼顾双打比赛,消耗了不少体力。因 而未战先竭,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这个冠军头衔对于23岁的达文波特来说显得弥足珍贵,因为 自1994年起,她已经是连续第六年参赛,但都与冠军缘悭一面。 在94年和98年,她更是分别败在萨巴蒂尼和辛吉斯拍下屈居亚军。 WTA冠军锦标赛的胜利,令达文波特本赛季的夺标数目增加至7项, 与辛吉斯并列榜首。同时,这也是达文波特职业生涯的第26个冠 军头衔,她本赛季的奖金收入亦累计高达2580513美元。

  有趣的是,去年达文波特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参赛,却在 决赛中输给了排第二位的辛吉斯。而今年的情形恰恰相反,竟是 第二位的达文波特将击败了球后辛吉斯。不知是阴差阳错还是冥 冥中自有天意?

  这样,在这两位当今女子网坛的领袖人物本赛季的三度交手 中,辛吉斯无一胜绩,令她感到有点安慰的是,加上从本项赛事 中获得的25万美元亚军奖金,她本赛季的奖金总收入已突破了三 百万美元大关,成为唯一一位连续三年奖金收入都超过三百万美 元的女子网球选手。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