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ATP网球男单最新排名(11.23)

网球联赛季军争夺战 湖北队大胜成都队(11.23)

图文;达文波特获得大通网球赛冠军(11.23)

图文:网球男单ATP年终总决赛纪录篇-冠军(11.22)

网球男单ATP年终总决赛之历史篇二:新颜(11.21)


近期焦点

利物浦:昔日“红魔”即将重现江湖(11.23)

《442》杂志排出新英格兰队(11.23)

ATP网球男单最新排名(11.23)

ATP总决赛:桑普拉斯欲与阿加西决雌雄(11.23)

徐根宝退出竞争国足主帅?(11.23)



ATP世界双打锦标赛 “亚洲之鹰”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00:07 体育参考

  ATP世界双打锦标赛周日在哈德福德降下帷幕。赛事 二号种子、美国选手奥布赖恩和加拿大选手拉里奥的跨国组合以 6∶3、6∶2、6∶2轻取赛事头号种子、印度组合布帕提和佩斯, 赢得他们的首座ATP世界双打锦标赛冠军奖杯。尽管与冠军失之 交臂,但享有“亚洲之鹰”美誉的布帕提和佩斯的’99赛季仍然 堪称辉煌,因为他们成为47年来首对闯入了全部四大公开赛决赛 的男双配对,并夺得法国公开赛和温布尔登公开赛两项冠军,名 载史册。

  这已是29岁的奥布赖恩和26岁的拉里奥连续第二次在重大赛 事中让“亚洲之鹰”俯首称臣,对上一次是在9月份的美国网球 公开赛决赛,他们也是以7∶6、6∶4险胜对手夺得冠军。这对拍 挡在关键时刻的发挥非常稳定,自出道以来,他们闯入了8项赛 事的决赛,拿走了其中的7项冠军。仅本赛季,他们在决赛的战 绩便为5战4胜。ATP世界双打锦标赛的胜利,是他们组队后获得 的第8个冠军头衔,也是本赛季的第4个,这令他们在年终双打排 名榜上升至第二位,紧随“亚洲之鹰”之后。

  25岁的布帕提和26岁的佩斯自合作以来已赢得16项赛事的双 打冠军。他们今年在大满贯比赛的胜率非常骄人,为22胜2负。 而在他们职业生涯所参加的15项决赛中,他们赢得了其中的6项 冠军。今年他们决赛的胜率则为3胜3负。他们俩与ATP世界双打 锦标赛的冠军始终缘悭一面,在97年,他们也是在决赛中输给了 里察和斯塔克的组合屈居亚军。这次的失败,为他们辉煌的’9 9赛季划上一个不太完美的句号。

  奥布赖恩和拉里奥在决赛中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他们抓住了 8次破掉对方发球局机会的其中6次,而自己的双发失误则只有一 次,仅用了86分钟便结束战斗。赛后,奥布赖恩喜不自禁地说: “我们这一周来的表现棒极了,我简直找不到输球的理由。”

  ATP世界双打锦标赛由高踞世界双打排名榜前八位的组合参 与角逐,总奖金高达90万美元。奥布赖恩和拉里奥获得的冠军奖 金为17万美元,另外,作为年终世界排名第二的组合,他们获得 ATP颁发的8万美元奖金。而亚军布帕提和佩斯则获得9万美元赛 事奖金,ATP发给他们的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奖金为10万美元。 在两对组合迄今为止的9次交手记录中,“亚洲之鹰”以5胜4负 暂时领先,但他们不会再有机会报美网和ATP世界双打锦标赛的 二连败之仇。因为如同WTA冠军锦标赛新鲜出炉的双打冠军辛吉 斯和库尔尼科娃一样,奥布赖恩和拉里奥在本赛季结束后亦会分 道扬镳。他们都将选择同胞选手作为自己的新拍档,奥布赖恩的 搭档是美国的帕尔默,而拉里奥将伙拍加拿大的耐斯特。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