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网大奖赛激战正酣 场外球星互动传递网球魅力

2019中网大奖赛激战正酣 场外球星互动传递网球魅力
2019年11月22日 16:12 新浪体育
2019中网大奖赛激战正酣 2019中网大奖赛激战正酣

  2019中网大奖赛正在深圳龙岗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这些中国网坛的中坚力量齐聚神仙岭网球中心一决高下的同时,还参与了赛事组委会精心设置的“我与大师面对面”校园公益活动及“中网球星游龙岗”活动,进一步推广网球运动与网球文化。

  网球“萌新”与“大师”面对面

  11月20日下午,知名网球运动员张帅和张择来到龙岗体育中心室外球场,为来自龙岗区福安学校的小球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球教学。两位名将通过基本技能训练、对打练习、击球游戏等形式,与学生同场“切磋球技”。

  学生们在张帅和张择的指导下,反复进行底线正反拍移动击球、网前截击技术以及底线直线、斜线技术的练习,快速从网球“萌新”升阶为小球员。张帅在向小球员示范正确的击球动作时,搏得阵阵喝彩。热身后,张帅和张择分别带领11名学生,来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我是击打好手”对决战。按照游戏规则,球员在网框对面向学生抛球,学生需在固定点位上按照刚习得的网球标准姿势完成进球,进球成功即可得分。最终,中国金花更胜一筹,张帅队伍以23vs19战胜张择队伍。

  张帅与张择代表组委会向龙岗区福安学校授予“2019中国网球大奖赛校园公益活动示范学校”牌匾。福安学校是龙岗区业余体校共建网球传统特色学校,网球项目已成为该校传统项目,而这也是当地政府致力探索训教结合、发展网球特色学校的结果。

  21日上午,中网大奖赛的球星代表汤千慧、王晓飞参观龙岗区的文体地标——深圳大运中心。王晓飞还对佳兆业足球队、领航者篮球队两支“以大运为家”的深圳球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两队打出良好的成绩!”

  中网大奖赛聚拢了我国一众年轻的网球选手,而此前进行的未来之星大战,也是优秀青少年选手展现自我的舞台,中网大奖赛组委会也希望通过网球名将的校园推广,吸引更多年轻有活力的少年力量参与其中,让中国网球根基更加牢固。

  打造文体高地 为中国网球发展贡献“龙岗力量”

  2019中国网球大奖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内网坛最高级别赛事,是中国网坛的年度收官之战,代表国内网坛最高水平。从2018年至2022年,中国网球大奖赛连续五年落地深圳龙岗。

  近年来,深圳龙岗致力于普及网球运动、引进相关赛事。借助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契机,龙岗区以场馆为依托,相继引办ATP、WTA深圳公开赛、中国网球大奖赛等国内外知名网球赛事,投入资金逾7000万元。通过持续的市场培育,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得以丰富,大批网球受众群体也已经成长起来,网球运动氛围愈发浓厚。

  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曾多次表示,龙岗是一片充满魅力和活力的热土,致力举办代表中国网坛最高水平的中国网球大奖赛,以及中国未来之星大奖赛,为中国网球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龙岗力量”。而中国网球大奖赛这项属于中国球员自己的赛事,在“龙岗力量”的基础上,以及浓厚的网球氛围的滋养中,已成为了每年检阅中国网球力量的“大阅兵”。国内成名已久的老将又同时肩负着通过比赛将自己在国际赛场的历练和经验传递给优秀年轻人的责任。龙岗区致力于将中国网球大奖赛打造成中国国内网球选手的明星摇篮,为中国网球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佳兆业文体作为中国网球大奖赛独家运营商,也将利用自身丰富且成熟的国际赛事承办经验,全力将中国网球大奖赛打造成为比肩国际网球职业赛事的体育盛会,并通过丰富而有意义的配套活动,进一步在深圳、在龙岗传播网球魅力,助力深圳建设“网球之城”。

  2019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张帅

  2018中国网球大奖赛男单冠军-张择

  2018中国网球大奖赛女双亚军-汤千慧

  2019中国网球“未来之星”大奖赛赛会男单四强-王晓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