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圆满落幕

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9年10月18日 16:50 新浪体育
激烈赛况 激烈赛况

  2019年10月12日,激烈紧张的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圆满落幕。来自天南海北的10余支队伍,140多名运动员在这里激烈角逐,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水上大战。

  本次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为期4天,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动水艇库南侧赛道激情开展,14项比赛项目精彩纷呈,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将目光移至现场,感受运动健儿们激情角逐的振奋时刻。

  2008年过后,进入后奥运时代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现在近况如何?

  奥运场馆的再开发再利用,特别是场馆及其他资源的后续运营是困扰很多奥运国家的首要问题。据记者了解,近年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园区管理人员不断探索赛后合理化市场运营方式。先后在园区内举办了数十场全国性水上项目赛事。

  2019年5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综合考虑全国体育训练基地的布局规划,决定命名水上公园为“国家北京顺义体育训练基地”。国家体育总局已会同我区结合园区实际,以此次国家赛艇队、皮划艇队入驻为契机,统筹做好园区的整体规划,积极对接冰雪训练项目,认真研究跨界跨项训练,全面参与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中,打造“百枚奥运金牌诞生地”。

  除水上运动赛事外,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运营发展还有哪些新突破?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白马路19号,建筑面积31850平方米,交通便利,设施完善,场馆环境游美,现已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由此,园区管理人员从服务于民,娱乐于民的角度出发,先后推出了“奥运+冰雪项目”、“奥运+竞技体育”、“奥运+都市休闲”三大经营理念,从而延续2008年奥运会后奥运场馆的再使用。

  对于奥运场馆的再利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管理人员做出了不断探索。自2016年至2019年园区运营人员利用激流回旋比赛场地等区域,连续三年举办了冬季冰雪娱乐活动,填补了冬季经营项目的空白;于2018年6月竣工完成的顺奥冰世界也已经逐渐步入运营正轨。园区内引进了赛艇、索道滑水、帆船等专业俱乐部,为小众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专业的运动场地。此外,据记者实地参观,园区内还投入建设了大美儿童乐园,从而为游客提供一处亲子休闲场所。

  在突破中寻求发展,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如何实现自主品牌项目的培育?

  据悉,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已经连续多年举办了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北京端午文化节两大节庆活动,吸引了数百万人次游客到访参观,使其自身成功从体育场馆“变身”成为了一处娱乐文化交流平台。除这两大节庆活动外,园区内还会根据群众喜好,举办不同主题的娱乐活动,如紫藤风车节、斯巴达勇士赛、大众家庭日等各类文化活动,均受到了当地及周边市民的普遍好评。从而使园区实现了资本化经营、专业化管理,打造出了“品质顺义,乐享生活”城市名片。

  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作为一名游客,我们希望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会更加充分利用奥运场馆的优势,从而开发出更多的品牌娱乐项目,我们将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