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在申城举办

“2018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在申城举办
2018年11月20日 15:37 新浪体育综合

  11月17日,“2018斯柯达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在申城举办。作为环法官方摄影团队,VPhoto在现场记录了这场世界级盛事,见证了冠军诞生的荣耀时刻。

百年环法,荣耀之战百年环法,荣耀之战

  继2017 年首次登陆中国之后,拥有115 年历史的环法自行车赛事再次进入“中国时间”。7支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队和5支中国优秀的公路自行车队上演了本年度最引人注目的追逐大战。

  当天比赛在上海世博园区域举行,以中华艺术宫为起点,沿国展路转向上南路,经博成路折返,再穿过雪野路、高科西路、云台路,最终绕回中华艺术宫,每圈3公里,总圈数为20圈,还原了纯粹的环法赛制。

  在赛道最后2.5公里,来自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彼得·萨甘(Peter Sagan)渐入佳境,发起最后反攻,超越名将托马斯。最终,素有“平地冲刺王”之称的萨甘第一个冲过终点,荣获冠军!

  来自天空车队的英国名将杰兰特·托马斯(Geraint Thomas)和来自米其顿—斯科特车队的意大利车手马泰奥·特伦汀(Matteo Trentin)分列二、三名。

杰兰特·托马斯、彼得·萨甘、马泰奥·特伦汀(从左到右)杰兰特·托马斯、彼得·萨甘、马泰奥·特伦汀(从左到右)

  领风大使,骑聚上海

  当天,两位“领风”大使现身赛场,为环法盛事站台助力。环法中国系列赛品牌大使阮经天担任团队计时赛发枪嘉宾,环法中国系列赛青年形象大使王鹤棣特意为本次赛事招募车队。

阮经天阮经天

  除了激动人心的职业绕圈赛,早间在东方明珠发枪的2018斯柯达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挑战赛也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000名骑行爱好者参与其中。

  挑战赛途经陆家嘴金融区、世博园区和前滩国际商务区,可以说是浦江沿岸的一张上海城市名片。

  VPhoto在现场

  环法自行车赛是当今世界上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自行车赛事,是继世界杯和奥运会全球之后第三大知名国际体育赛事品牌。

  今年,VPhoto以环法官方摄影的身份出征,记录这场伟大的国际赛事。为了精准捕捉世界顶尖自行车选手风驰电掣般的竞速风采,VPhoto摄影团队曾在赛前多次前往赛道区堪景踩点,反复确认活动细节和拍摄需求,准备工作力求周全极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