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徒步者联盟首届deuter转山节在梅里雪山隆重举行

中国徒步者联盟首届deuter转山节在梅里雪山隆重举行
2018年10月16日 14:18 新浪体育

  2018年9月30日-10月7日,由中国徒步者联盟主办,deuter多特背包提供装备支持的首届转山节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梅里雪山隆重举行。

  梅里雪山位于德钦县城升平镇西,其主峰为海拔6740米的卡瓦格博。是云南最高峰, 一进入距德钦县城10公里处的飞来寺,便可见到澜沧江对岸数百里冰峰相连,雪峦绵亘,气势磅礴,无比壮观。那傲然挺立于十三峰之上的卡瓦格博峰。卡瓦格博藏语“白色雪山”之意,俗称“雪山之神”。人类虽然征服了世界上最高的珠穆朗玛峰,但卡瓦格博峰由于山体陡峭,终年冰雪覆盖,时有雪崩、浓雾、大雨、乌云、狂风,迄今仍是无人登顶的“处女峰”。 现在梅里雪山、雨崩、是众多徒步者必达之地!

  转山,是藏区雪山崇拜的一种表现形式,与徒步者钟爱的雪山徒步一样,都是平面思维的一种展示,本次转山节期间,中国徒步者联盟将原生态雪山崇拜理念,植入现代户外雪山徒步活动中,加深了广大徒步者对于藏地民俗文化的了解。

  本次转山节徒步线路为梅里雪山内内转经线路,全体队员徒步72公里,抵达笑农登山大本营、冰湖、雨崩神瀑等处,中国徒步者联盟领队也进行了户外装备的正确使用,以及户外线路选择及风险性提示。很多队员纷纷表示,这次转山节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雪山徒步的魅力,并加深了对藏地文化的认知和理解,体验到徒步旅行最本质的快乐,从此爱上雪山,爱上徒步旅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