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阳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长阳镇落幕

首届“长阳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长阳镇落幕
2018年01月25日 14:16 新浪体育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人民政府指导,康友足球俱乐部、北京河马能量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支持单位为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文体中心、北青社区报;合作伙伴为广州爱高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赛事直播与录制由Hao球直播、忆球——运动影像专家、上海洋铭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完成。

  1月23日,2018年青少年足球冬令营暨“长阳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北京房山区农业职业学院体育馆圆满落幕。房山区足球运动协会主席贾本夯、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邓婷、北京康友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鹏、北京市房山区体育局青少处干部张春岳、北京河马能量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鹏等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比赛的目的是以足球运动助力孩子们的健康发展,通过赛事交流提高足球运动水平,遵循友谊第一的比赛原则,同时培养球员锲而不舍、团结协作的意识品质。参赛队伍按照年龄,分成甲乙丙三组分别进行竞赛,采用最新《国际足联FIFA竞赛规则》,积分多者名次列前,以积分多少排列名次。

  来自各俱乐部、各所学校的小队员们,不畏严寒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为荣誉与梦想而战。经过三天51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三个小组的冠军分别由良乡第三中学、劲松第三小学、窦店中心小学获得。除此以外,大赛还设有优秀组织奖、最佳射手奖、最佳球员奖、最佳门将奖、优秀教练员奖和最佳裁判员奖六个奖项,以奖励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团队和个人。

  图为甲组冠军——良乡第三中学

  图为乙组冠军——劲松第三小学

  图为丙组冠军——窦店中心小学

  “长阳杯”的前身是由康友足球俱乐部主办的“康友杯”,而长阳镇政府的加入和指导,更是在影响力上,将赛事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本届比赛除了有北京市的俱乐部和学校参赛外,还有来自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的新疆布尔津足球协会的队伍参赛。即使面临客场作战,小队员们还是凭借出色的球技,赢得了小组亚军的好成绩。

  图为新疆布尔津足球协会代表队

  近日,体育总局、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旨在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运动。而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无疑为此项计划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