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吉李晨男入选滑翔伞国家队出征亚运会

王宏吉李晨男入选滑翔伞国家队出征亚运会
2018年01月24日 15:00 新浪体育

  2018年亚运会,将于8月18日-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将全员出击,力保亚洲霸主的地位。

  在本届亚运会上,滑翔伞被列为亚运会比赛项目,这是滑翔伞作为非奥项目第一次入选亚运会。

  滑翔伞自20世纪70年代出现后,迅速获得了人们的喜爱,仅在欧洲就有超过300万的滑翔伞运动员。80年代传入中国后,也逐渐成为广大航空运动爱好者向往、追求和迷恋的体育项目,目前在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登记注册的运动员已有近万人。

  中国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通过2017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的方式,经过北京、辽宁、四川、浙江苍南,浙江富阳永安山五站的比赛,从57名参赛运动员中,决出7男5女组建2018滑翔伞国家队,代表中国出征2018年亚运会。

  近日,中国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公布了2018滑翔伞国家队名单,来自浙江的王宏吉与李晨男赫然在列。

  王宏吉作为国家队的元老,连续多年入选国家队,曾多次代表中国出征世界:

  2013年“国际滑翔伞公开赛”男子世界冠军

  2014年“亚洲锦标赛”团体季军

  2015年“世界杯滑翔伞比赛”团体冠军

  2016年“亚洲锦标赛”男子个人亚军

  2017年“国际滑翔伞公开赛”个人世界季军

  最后举手牌者为王宏吉

  从马来西亚到印度尼西亚,从加拿大到哈萨克斯坦,都留下了他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身影,这一切也离不开他的妻子李晨男的支持与帮助。

  同为滑翔伞运动员的李晨男在各大比赛中也收获匪浅:

  2014年全国滑翔伞锦标赛女子冠军

  2015年德国世界杯女子季军

  2015年世界杯滑翔伞比赛女子冠军

  李晨男的滑翔伞事业始于父亲李铁民,李铁民是中国滑翔伞国家队的教练,因为父亲常被称为铁教,所以圈内人士亲切地叫她铁妞。

  李晨男毕业后没多久,就来到了父亲工作的永安山滑翔伞基地(现被命名为中国滑翔伞训练基地),协助父亲,为中国滑翔伞队集训做助手。彼时还是同学身份的王宏吉恰好在富阳工作,休息之余到永安山体验了滑翔伞飞行,在感受过在空中那种自由自在、一览众山小的的感觉后,他一下子爱上了滑翔伞。

  热爱和努力很快得到了回报,王宏吉与李晨男很快在滑翔伞赛事中崭露头角,捷报频频。事业收获的同时,两人也很快陷入爱河,在2011年正式登记为夫妇,如今更是有了一对可爱的女儿。

  左为李晨男,右为王宏吉

  在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同时,他们依旧保持着对滑翔伞的初心与努力,不断学习更好的技术。通过2017年五站比赛的艰苦比拼,两人凭借优秀的操作技术与卓越的心理素质,成功入选国家队。

  如今二人正为8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紧张备战,预祝他们能在本次亚运会上取得优秀成绩,为国再添光彩。

李晨亚洲锦标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