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节5中5!35岁闪电侠都拼了 队友怎对得起他?

2017年03月11日12:26 新浪体育 微博
公牛啊公牛

  北京时间3月11日,芝加哥公牛队主场迎战休斯顿火箭,公牛队下半场进攻突然哑火,最终公牛以94比115不敌对手,遭遇四连败。本场比赛公牛队首发得分后卫德维恩-韦德表现出色,全场19投9中,三分球6投1中得到21分,外加3个篮板和2次抢断。

  在去年夏天加盟公牛之后,韦德本赛季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8.9分4.6个篮板和3.9次助攻。在上周NBA联盟公布的老将战力榜中,35岁的韦德稳居榜首。

  此役面对火箭,比赛刚开场韦德展现出火热手感,11分10秒,他弧顶接到队友格兰特传球,迎着防守直接干拔投射三分,皮球应声入网,韦德为公牛拿到本场比赛第一分。

  昨天詹姆斯在奥本山宫殿上演了7次精彩暴扣,韦德也不甘寂寞。在首节9分32秒,他左侧弧顶持球,一个假动作点飞哈登,只身持球突破到火箭防守禁区,随即上演一个飞身劈扣,技惊四座。

  7分50秒,韦德再次面对哈登防守,持球背身单打。他先是前转身假动作让哈登失位,随即背转身后仰跳投将球投出,篮球再次直穿网窝。随后韦德又上演了迷踪步表演,他长驱直入再次撕碎火箭不堪一击的防守,突破到禁区之后上反篮打成2+1。

  第一节韦德只打了7分钟,5投5中得到12分,发挥极为高效。其中12分也打破了韦德本赛季首节得分纪录,之前他曾经在去年12月5日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首节拿到了11分。

  火箭队在第二节攻势有所增加,韦德带领一帮替补球员利用进攻来保持球队的领先优势。在本节7分47秒,公牛队发动转换进攻,没等火箭队防守完全落位,韦德已经持球突破到火箭防守腹地,面对贝弗利的防守,韦德用身体倚着对方,强势上篮将球打进。

  随后同样的战术,韦德在前场要到球之后,面对哈登防守,先用身体顶开对方。随后哈登多余地伸手无奈只能赔上一次犯规,而韦德轻巧地勾手打成2+1。

  然而进入下半场后,场上风云突变,公牛队进攻陷入停滞,韦德在进攻端的庞若隐身。火箭依靠安德森连续飚中三分,打出一波24比4攻击波,一举将公牛击溃。而韦德在下半场只尝试了一次三分投射,皮球打铁之后,韦德就被主帅霍伊博格换下,随后韦德就一直苦坐冷板凳。

  公牛队目前正在竞争东部季后赛资格,韦德已经做好了最后一搏的准备,而其他队友如果无法挺身而出为球队排忧解难,恐怕公牛很难赢得季后赛的竞争。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公牛火箭韦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