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3分被帽控卫登软?杀死比赛不一定要靠得分

2017年01月06日1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杀死比赛不一定要靠自己得分…杀死比赛不一定要靠自己得分…

  北京时间1月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首战,主场对俄城雷霆。詹姆斯-哈登全场16投6中,其中三分7中2,罚球14中12,得到26分12次助攻8个篮板,还送出制胜助攻。火箭也以118-116险胜。

  前2回合火箭1胜1负,哈登合计39投仅10中,风头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压过。如今二人再遇,哈登和威少的对抗,却多了一丝MVP对决的味道。

  哈登之所以本季接连在老东家面前吃瘪,原因是对方布防严密,不但夹击坚决,还捧红了安德烈-罗伯森。本场开局雷霆照方抓药,对哈登实施夹击,火箭应对不及,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一度以4-15落后。

  但谁也没料到,这竟是哈登和威少首节对攻战的前戏。面对雷霆的防守,哈登很快找到应对之策,加快了出球的速度,给队友制造机会,雷霆的夹击效力锐减。此后,哈登又抓住雷霆用恩尼斯-坎特撤下史蒂文-亚当斯,内线防守下滑之机,频繁突击内线,火箭也迎头赶上。

  单节哈登得到13分,威少得到15分,双反合计命中5记三分,并有佳作奉献。4分54秒哈登持球快攻,一头扎进对方包围圈,却见他毫无畏惧,竟在对方4人围堵下上篮得手。美媒见状惊呼:“这就是我们想看到的MVP对决。”

  挺过了首节,哈登也让雷霆进退失据。若包夹,哈登便会迅速出球,火箭得益于出球点众多,可在局部形成人数优势,以多打少;若单防,哈登则要么突破,要么三分。第三节9分56秒,哈登落位底角,亚当斯上提夹击,却被哈登洞悉先机,提前分球给特雷沃-阿里扎,后者再次突破分球,内内爆扣。

  前三节战罢,哈登得到22分11次助攻6个篮板,尽管不敌威少的40分5次助攻,火箭却领先14分。但末节风云突变,雷霆犹如被强行断奶的孩子,在威少休息时硬是将分差迫近,再加上第三节被雪藏的坎特突然爆发,雷霆甚至一度反超。前2回合对雷霆,哈登每逢末节便隐身,显得霸气不足,本场也不例外。整个末节他仅得4分,终场前27秒出手三分,竟被罗伯森一巴掌扇飞。

  双方战至最后,就在球迷翘首以盼绝杀时,哈登却铁了心要用传球“杀死”雷霆。

  终场前,哈登在高位接球吸引包夹,内内虚晃一枪顺下,哈登毫不犹豫直传内内造犯规,2罚全中,火箭终逃出生天。终场哨响后,哈登深情拥抱威少,对其耳语良久,球迷笑言:“他是不是在告诉威少‘看见没,我已是一名控卫了’?”

  (魑魅)

文章关键词:哈登雷霆火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