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冠名马竞新主场花了多少钱?内部人士:绝对朋友价

2016年12月15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万达冠名马竞球场万达冠名马竞球场

万达集团和西甲豪门马竞的故事,又有了新的内容。

继去年出资4500万欧元收购马竞20%的股份之后,万达这次选择冠名马竞新主场。12月9日,万达与马竞在北京签订协议,万达集团将冠名明年启用的马德里竞技新主场,新球场的名称定为万达大都会球场,冠名时间为5年,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冠名世界足球豪门主场。

此消息一出,举座皆惊。毕竟,在欧洲足坛,球场绝对是球队底蕴的重要组成部分。伯纳乌之于皇马,圣西罗之于AC米兰,老特拉福德之于曼联,斯坦福桥之于切尔西……豪门球队与所在主场的传奇故事,在不断上演。

现在,这些故事里要加上“万达大都会”。据悉,建成后的马竞新主场将能够容纳7万名观众,是世界最好的足球场,球场将于2017/18赛季启用,欧足联已决定2018年欧洲冠军杯决赛在此举行。

那万达冠名马竞新球场,究竟花了多少钱?记者就此采访了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这是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具体价格,不过“绝对是朋友价”。

“万达是马竞最大的股东之一,万达每年都选拔少年足球人才到马竞留学,双方一直保持良好合作,此次冠名价格是物超所值的。”该负责人还强调说,万达大都会球场也将有可能成为留学西甲的中国青少年球员征战的主阵地。

通过横向对比,我们可以推算出万达冠名马竞新主场的大概价格。以英超为例,曼城主场冠名费为每赛季1823万英镑,排名第一,同城死敌曼联则屈居第二,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冠名费为1693万镑。在马竞所在的西甲联赛,巴萨正在寻求出售诺坎普的冠名权,据说有美国公司开出了10年2亿欧元的价码,算下来是每年2000万欧元。综合球队的战绩和影响力,近些年强势崛起的马竞的新球场的冠名权应该不会超过1000万欧元。

无论如何,从首次投资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到首次冠名足球豪门球场,王健林和万达集团在世界足球版图里都制造了“中国印迹”。有媒体猜测说冠名马竞新主场每年要掏1亿欧元,相信精明的王健林绝不会那么傻。

 

文章关键词:马竞万达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