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芳:倡导全球文化奥运精神 搭建国际友谊桥

2016年07月26日09: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文化奥运倡导人王芳女士与著名文化学者冯成平先生获民间奥运博物馆荣誉证书/图    文化奥运倡导人王芳女士与著名文化学者冯成平先生获民间奥运博物馆荣誉证书/图

  新浪体育讯  第31届夏季奥运会的圣火即将在巴西点燃,而文化奥运会的星星之火已经在中国蔓延。7月25日上午,由《奥林匹克宣言》传播委员会主办,八德林文化 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大爱乾坤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聘请奥林匹亚市长埃夫斯密奥斯·科扎斯先生担任文化奥运会荣誉主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村民间 奥运博物馆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火炬手协会主席岑传理、民间奥运博物馆馆长黄耀波、品牌中国联盟主席、北京双体育总裁尤小龙、知名体育活动策划人赵晓凯、 奥运火炬手摄影师涂越明、中华高尔夫联合会主席李德当、中国国情国力主编云霞、著名作曲家刘跃强、青年舞蹈家袁莉、养生专家杨会波、钱学森科学北京中心主 任李佳钰、三希苑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林昌群、总裁黄越儿、经理林文然等知名人士参与,与媒体共同见证荣誉主席的聘任。

  获悉,本次发布会由文化奥运会国际学者联盟秘书长药朝诚主持,会上文化奥运会筹委会负责人王芳向埃夫斯密奥斯·科扎斯先生颁发了聘书,知名体育 活动策划人赵晓凯向在场的各位嘉宾介绍了文化奥运会的活动情况,并号召大家一同参与进来。同时奥林匹亚市长埃夫斯密奥斯·科扎斯先生和文化奥运会筹委会秘 书长冯成平先生依次致辞,冯成平先生还特意为希腊奥林匹亚市长赠送《奥林匹克宣言》和《中国梦文化的根本之道》两本畅销书。

王芳向埃夫斯密奥斯·科扎斯先生颁发了聘书现场/图

  希腊奥林匹亚市长在致辞中说到:首先非常感谢组委会对他的邀请和信任;其次他表示作为奥林匹克运动会发源地的市长和本届文化奥运会的荣誉主席,自己一定会履行好职责,为中国希腊两国的文明更好地发展而努力,同时让文化奥运会为人类和平事业做出更好更多的贡献。

文化奥运会筹委会秘书长冯成平先生致辞现场/图

  发布会上,文化奥运会筹委会秘书长冯成平先生在发言中提到:首先非常欢迎和感谢希腊奥林匹亚市长能担任本次文化奥运会的荣誉主席;其次作为《奥 林匹克宣言》的传播权力人、文化奥运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文化奥运会宣言》的起草者,他坚信中国传统的中道智慧通过文化奥运会一定能惠泽全人类;最后他 向希腊奥林匹亚市长和在场的所有人发出盛情邀请,希望大家能出席即将在8月8日举办的文化奥运会唱响大会暨全球和略论坛,共聚一堂、建言献策为文化奥运会 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奥运”在中国的兴起还得益于传统文化学者冯成平的勤奋努力。冯成平先生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与传播,他从1996 年亚特兰大奥运开始,就努力要推进与完成奥林匹克的文化精神理念,在举办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与《奥林匹克宣言》传播权利人法国人达马侯爵先生共同开启 中国意义上的奥林匹克之魂的传播,他拿到了《奥林匹克宣言》的传播权利。这也是奥林匹克文化从一个古老的国度来到一个更具有悠久历史中国,进而从中国走向 世界的创举。

与会部分嘉宾合影现场/图

  据悉,同时本次会议还得到了2016-2022奥林匹亚文化全球活动组委会、希腊奥林匹亚市政府、希腊中国经济文化合作协会、奥运和世博遗产保 护研究中心、国际品牌联盟、华夏世博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民间奥运博物馆、北京奥冠国际聚乐部、北京华夏国奥国际艺术美术馆、北京华夏文博国际艺术博物馆等 单位的积极支持。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成功召开为即将于8月8日举行的文化奥运会唱响大会暨全球和略论坛的举行奠定了基础,同时意味着文化奥运会正式开始了走向世界的开始,将进一步推动文化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更好地让中国传统的中道智慧福泽全人类,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词:希腊奥运会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