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动中国西北赛区之定向越野 比赛热火朝天

2016年06月05日18: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留动中国西北赛区收官留动中国西北赛区收官

  新浪体育讯  6月5日我们迎来了“留动中国”西北赛区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虽然赛程已然接近尾声,但运动员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反而有股越战越勇的气势,誓要在这最后一个项目——定向越野中再争一二。

  上午8点25分,各个参赛学校队伍准时到达兰州交通大学图书馆门前等待检录,等待之余的运动员们彼此间谈笑风生,互留微信,看来这几天的相处已然使他们收获了一份份弥足珍贵的友情。

  上午9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担任第一棒的各校运动员在众人的瞩目下齐刷刷地飞奔出起点,速度之快,力量之大,热情之高,着实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比赛沿线,有着敬职敬业的裁判员老师、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团队和一群群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的观众,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保障着赛事的顺利进行。

  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领队老师马老师说:“我们很重视这项活动,在赛前也做了很多准备,因为这些运动员不都是在一个专业,很难统一时间,所以一般都是在晚上或早上进行集训。现在临近期末,学业也繁重起来,但这些运动员们从没有怨言,都按时积极参加准备训练,这让我很感动。看着他们在兰州交大校园里飞奔的身影,真心希望他们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而他们会在这次留动中国活动中学会团结、坚持和中华文化,收获友情,这才是最重要的。”

  阿座上花織是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日本留学生,她表示自己很喜欢定向越野这个项目,尤其是在接力考核区的那些充满中国元素的考核项目,她这次参加的是正确摆放中国象棋的环节,“为了这个环节,周围的中国同学天天教我记忆象棋,我不能辜负大家的努力。”她还说自己很喜欢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文学。“虽然今天天气有些炎热,太阳也很刺眼,但是看到别的队伍的运动员满头的汗珠,身上的T恤被汗完全浸湿了也照样奋力朝终点奔跑,我就告诉自己怎么样也不能放弃,不能辜负平日自己的训练,要为自己的大学献出自己最极限的努力。”

  宗同学是来自兰州交通大学的中国学生,负责跑最后一棒。她兴奋的告诉记者说:“她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认识了好多来自不同学校和国家的朋友。作为东道主,听到外国友人对兰州美食的赞不绝口,她从心里对兰州对中国感到骄傲。”这可真是应证了那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赛道两旁也有那么一群人,不为名次而来,不为观赏比赛而来,只是在骄阳下坚守岗位阵地,保障比赛进行,这就是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团队,来自法语专业的胡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员。她笑着告诉我们:“自己也很想去观看比赛,但是自己需要在负责的区域里疏导周边交通,维护秩序,如果运动员有突发身体状况也要及时联系处理,所以我们必须坚守阵地。不过,想想能在这样大的赛事中替母校交大为外国友人服务,这份自豪感就已经使自己很幸福了。”

  11点30分比赛结束,所有参赛队伍一起去到八教广场参加了颁奖典礼。典礼上主持人总结了此次活动,并宣布了最终成绩。在定向越野比赛中取得桂冠的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名是西北工业大学,第三名则是兰州交通大学。此外,郑州大学、兰州大学、河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分别获得了第四至八名。兰州交通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而最终“留动中国”西北赛区团体前三名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分别斩获。随后则进行了交旗仪式,兰州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引珍先生把“留动中国”的旗帜交给了天津大学的负责人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冯宝平先生,“留动中国”西北赛区的活动至此圆满落幕,这也意味着“留动中国”东北赛区的大幕已经拉开。

文章关键词:定向越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