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巨星齐聚北京 冰上雅姿助力冬奥申办

2015年07月12日1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7月10日,由安利雅姿冠名赞助的“2015冰上雅姿盛典”在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拉开大幕,这是中国冰雪人联合世界花滑巨星助力北京/张家口申冬奥的冰上盛宴。

  来自七个国家的世界顶级花样滑冰选手,用精美绝伦的冰上表演将申冬奥激情推向高潮。7月10 日上午刚刚完成百日百马挑战的中国极限马拉松第一人陈盆滨,高举“挑战100”大旗跑上冰面,将全国跑者对申冬奥的签名祝福传递给北京冬奥申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先生。迎来五周年生日的“冰上雅姿盛典”,在近万名现场观众的申奥热情中完美绽放。

  “冰上雅姿盛典”由中国滑冰协会主办,中国花滑传奇爱侣申雪、赵宏博参与创立的中国内地顶级花滑商演品牌,名称巧妙融合冠名赞助商——安利旗下国际高档美容化妆品品牌ARTISTRY雅姿,已连续五年震撼上演。今年的“冰上雅姿”盛典继续在两岸四地巡演,7月8日从台北启动,7月10日转战北京,7月11日东行上海,最后于7月12日在深圳收官。

  助力申奥不遗余力

  “冰上雅姿盛典”与冬奥有很深的缘分。2010年,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圆奥运金牌之梦后,以一场冰上婚礼见证了两人牵手18年的深情,“冰上雅姿盛典”由此正式创立。

  历年盛典中,亚古丁、普鲁申科、布朗宁、兰比尔、约翰尼·威尔、金妍儿、浅田真央等国际巨星先后来华献艺,多位运动员献上奥运会参赛节目,如普鲁申科《最好的普鲁申科》、彭程/张昊的《卧虎藏龙》,让中国观众在家门口也感受到奥运会级别的花滑盛宴。

  五年来冰上雅姿站站爆满,花样滑冰受众也从北向南推移,上海、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的居民,对花滑艺术的鉴赏力和对花滑运动的投入度与日俱增,体现“北冰南展”战略的积极成果。

  花滑新星绽放北京

  此次盛典邀请到了多位冰坛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献艺,不仅有中国冰迷的老朋友“冰上妖姬”约翰尼・威尔、瑞士旋转王子兰比尔、“小丑”科特・布朗宁,还有新科世锦赛男子单人滑冠军、西班牙名将哈维尔・费尔南德兹,索契冬奥会冠军、美艳动人的索特尼科娃,美国冰舞奥运冠军梅丽尔・戴维斯/查理・怀特等新面孔。

  双人滑是本次盛典的重要看点之一,在“爱你爱我、浪漫满城”的主题下,双人滑数量增至5对,其中首次登上“盛典”冰面的美国冰舞奥运冠军梅丽尔・戴维斯/查理・怀特伴随着《SaySomething》,上演了一出撕心裂肺的爱情故事,细腻的舞姿与凄凉的旋律令观众为这份情肝肠寸断。

  单人滑仍是冰迷最为关注的焦点。除了“冰上妖姬”约翰尼・威尔“芳华再现”外,首次亮相“盛典”的新科世锦赛男子单人滑冠军、西班牙名将哈维尔・费尔南德兹为中国观众带来了他的经典表演节目《AerobicClass》(有氧健身课堂),幽默诙谐的表演拉近了他与中国观众的距离,令其成为当晚最别具一格的节目。

  张震岳携经典为爱放歌

  花样滑冰集运动与艺术之美于一体,作为国内首创先河的花滑商演品牌,“冰上雅姿盛典”也力求在高竞技水平之中融入更多前沿元素。

  今年,摇滚王子张震岳携经典的歌曲《爱的初体验》、《爱我别走》登上雅姿舞台。去年索契冬奥会前,张震岳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创作了以冰雪为主题的歌曲《Super Duper Fly》,今晚,这首歌作为谢幕集体舞曲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2022年冬奥会承办城市结果将于7月3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市揭晓,期待陈盆滨的助跑、中外花滑巨星在“冰上雅姿”的绽放为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带来好运。

文章关键词: 冰上雅姿花滑冬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队长卡西利亚斯离队
  • 娱乐《小时代4》3重结局?郭敬明:有更多可能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滴滴快的欲借巴士业务进入公交市场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追求已婚女老师遭拒 发文称被玩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