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精神鼓励 浙江省十运金牌物质奖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3:15 都市快报

  前日上午,浙江省十运表彰大会在浙江省人民政府行政中心大会堂举行,盛昌黎副省长宣布了对十运将士的嘉奖公告。根据规定,奥运累计的奖牌只给予了精神鼓励,只有十运会上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才拿到了实惠———物质奖励。“金牌18万、银牌8万、铜牌4万,取得4到12名的运动员、教练员也将获得相应的奖励,一个积分1500元。罗雪娟、朱启南等人在雅典奥运会累计的金牌由于已经进行过奖励,故不再重复,这次只给予精神鼓励。”此外,盛昌黎特意指出本届全运会浙江省新出台的两项奖励规定:“第一是人才输送奖,即
获奖运动员输送地市的启蒙教练等也将得到相应的奖励;另一个是金牌蝉联奖,像李荣祥、罗雪娟等连续在九运会和十运会上夺金的选手才有资格获此殊荣。”

  在

十运会上夺取两枚金牌以上的游泳、田径、武术、散打、赛艇、皮划艇等六支队伍被授予“勇攀高峰运动队”;夺取两枚金牌以上的吴鹏、蔡力、陈爱娜等9名运动员及其教练记一等功一次;获得一枚金牌的杨雨、赵莹莹等16名运动员及其教练记二等功。另外,
拳击
运动员章文等20人获得了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皮划艇运动员钟红燕等12位女将则获得了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在10月南京举行的十运会上,浙江健儿共获29金20银12铜,列金牌榜第六和积分榜第八。

  (记者田京波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