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北京创金牌最高记录 积累经验三年后很有底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14 华夏时报

  十运会落幕,北京代表团取得了32块金牌,总分1667.45分。金牌榜第4,总积分榜第6。至此,北京代表团在金牌、排名和总分三个方面均超九运会,完成了赛前指定的计划。其中金牌数更是创了自1983年上海五运会31块金牌以来的最高纪录。

  其实在出发之前,根据赛制对顶,北京代表团已经有10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入账,总分达到了172分,而在十运会全面开始后,北京队共收获了22枚金牌,除了在一些传
统项目上稳步发展外,游泳、重竞技上的突破更是给人们带来了意料外的惊喜,特别是游泳小将张琳,接连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连得三枚金牌,成为北京队拿到金牌最多的选手,也为北京游泳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昨天上午,北京体育代表团在团部召开了总结会,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说:“

十运会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总结起来一共有三大收获。首先是全面完成了任务,其次为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孙康林指出:“十运会不但是各地方运动员的一次大练兵,也是赛事管理者的一次学习机会。”“我们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江苏办十运会的经验,从中吸取了很多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有益的经验。”

  从竞技到宏观,孙康林落实到运动队的管理上,他说:“通过参加比赛,为我们在运动员的教育、管理、参赛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几个得金点相继失手,回去要摸索这方面的经验。在今后的训练中,如何向国家队输送更多的队员成为我们的主要任务。”最后,孙康林还对北京代表团的指挥进行了表扬:“北京代表团的指挥系统非常有效,无论出现什么情况内部不乱,这说明我们的工作很有成效。”

  (本报记者 周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