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马再次成热点 十运评谈:让更多的人享受胜利喜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4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昨天,赛马这项在中国并不普及的项目再次成为十运会的热点———因为速度赛马之后,广东队的一匹马死亡,一些媒体对十运会速度赛马的比赛距离设置提出了质疑。这些媒体多是来自经济发达地区。

   赛马曾经是少数民族地区在全运会上重点的夺金项目,但是,经济发达地区通过购买外国高质量的马匹,迅速占据了优势。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立速度赛马,考虑到各方面
的意见,组委会将比赛距离定为更适合国产马耐力好特点的长距离赛。那些拥有昂贵进口马的省市优势尽失,所以,便向媒体发出了报怨。赛马死亡谁都感到伤心,不过话说回来,谁让你用适合短跑的马去跑长距离?百米选手死在马拉松赛场只能怪让他参赛的人。

  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理解组织者在速度赛马距离设置时的考虑,那就是让更多的地区获得金牌,特别是一些少数民族地区。奥运会起源于欧洲,但是,在它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吸收了源自其它地区的比赛项目,如曲棍球、柔道、

跆拳道,目的是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尽管全运会的设项基本与奥运会接轨,但是在不是奥运会项目上体现一下民族特点有什么错误?

   全运会有义务让更多的人体验到参与的快乐,胜利是最直接的给予。如果全运会的金牌全集中到几个经济大省(市),更多的省市积极性就会受到挫伤,从长远看也不利于中国体育的整体利益。(本报南京10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