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组委会直面敏感问题:完全杜绝赛纪问题需各方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47 生活日报

  田坛名将孙英杰药检呈阳性事件如一颗炸弹,在公众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应,十运会的赛风赛纪也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甚至质疑。

  今天上午接受采访时,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郭建军从备战奥运的角度分析了整个事件。

  “我们承认这次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对这些事情,有关方面已经严格按照各种程序和处罚规定坚决果断地进行了严肃处理,事实上,要想完全杜绝赛风赛纪问题还需要各方面的努力。”

  对于孙英杰事件的后续,郭建军介绍说,事情发生后,孙英杰和教练王德显已经离开了南京,接下来中国田协将全权处理此事。“按有关规定,接下来首先要开B瓶,不过这需要运动员本人提出书面申请,而据我了解,目前她只是口头表示了这个意愿。B瓶开启后,还要开听证会,运动员及其教练员必须就药检结果作出合理的说明解释,并提供相关证据,比如那瓶喝剩了的水,完了之后田协会根据事实证据给出最后的处罚。”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出:双计分制度给全运会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对此,郭建军首先承认的确存在一些问题,不过他否认“双计分政策导致比赛中出现不良现象”的说法。

  郭建军表示,全运会举国制度调动了全国的资源,特别是在培养体育人才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我国体育能在奥运会上实现重大突破与此有很大关系。具体说来,全运会的定位就是练兵和培养人才、一致对外,鉴于此有关方面才制定了运动员协议交流以及双计分等一系列的政策。

  至于双计分制度,郭建军解释说这是为了协调解放军与各地市体校间的关系,扬长避短,优势互补。眼下

十运会反映出来的问题说明,我们需要进一步完善这些政策,对这届全运会上出现的新情况、典型案例和变化,我们会认真总结,加以完善。

  本报记者 李琳 (南京10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