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代表团之五大突破:网球首次全运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网球

  10月11日,十运会网球团体决赛爆出大冷门,江苏队惊心动魄地以2:1战胜夺冠最大热门天津队,夺得历史上第一个全运会网球冠军,而在此之前江苏网球男队的历史最好成绩是在1965年的第二届全运会上夺得团体第四名,就在四年前的九运会上,这也只是一支止步在八强之外的“鱼腩”队伍,四年一轮回,也许全运会夺金只是一个开始,这个团结、上
进的集体将会继续地创造辉煌。

  田径

  从10月16日,被江苏田径队雪藏多时的小将张庆乐破天荒地为江苏夺得十运会田径项目的首金———男子马拉松比赛的金牌开始,江苏队在田径这项金牌大户上开始全面开花,江苏队一改上届仅获2枚田径金牌的劣势,在十运会上一路攀升至7枚,顶替广东成了田径的“新科老二”,杀了传统田径大省山东、辽宁、广东一个措手不及。这也促使了国内田径格局重新洗牌,使得上届全运会辽宁、广东、山东、上海四强的总体格局受到了强烈冲击。

  

拳击

  江苏队在拳击项目中以2金1银1.5铜的成绩收官,取得了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自从我国恢复拳击比赛以来,江苏虽然在全国锦标赛等性质的比赛中取得了多项冠军,但参加的三届全运会最好成绩不过是5枚铜牌,还没有染指过金牌。江苏拳击队此次的收获还不仅仅是几块奖牌,除了雷玉平、王健、曹新勇、冯兴亚和王战斗为首的“五虎将”之外,获得54公斤级金牌的马运浩也是江苏队输送给解放军队的。而在他们的身后,江苏拳击队已经有了一支很好的人才梯队,相信四年之后的全运会他们会给大家更大的惊喜。

  武术

  在10月15日最后一天武术套路的比赛中,江苏队在这一天里终于扬眉吐气,在女子对练的比赛中,张丽、曹丽、樊静以9.82分的高分从劲敌天津队的手中抢得一枚宝贵的金牌,这是第四届全运会后,江苏队24年后再次品尝到冠军的滋味,也是女队自1958年成立以来的第一枚金牌。在第四届全运会上,江苏武术队拿到了男子剑和枪的两枚金牌后,历经了24年的蛰伏,在女子对练项目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拿到了久违的金牌。

  足球

  10月13日,

十运会的男足小组赛中,江苏队以1:0战胜劲敌天津队,以两连胜的成绩从小组中昂首出线,这是建国56年来江苏队第一次进入全运会8强。在全运会历史上,江苏男足留给人们的总是灰色的记忆:七运会,连输三场、一球未进,名列所有参赛球队的倒数第一位;八运会,虽然取得了进球,但是依旧连输三场名列倒数第一;九运会,2平1负,2分的成绩未能确保小组出线,最终名列第11名。此次十运会虽然排名不很理想,但是这已经改写了历史,而且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并不是江苏的终极目标,江苏足球的未来可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