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健儿十运飞翔:目标圆满完成 年轻就是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6:00 深圳新闻网-晶报

  风风火火的十运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广东队以46枚金牌、42.5枚银牌和36.5枚铜牌,仅次于东道主江苏队列奖牌榜第二位。其中,深圳选手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不俗,为本队奉献了8金、12银和9铜,所得分数达657分,完成了既定的目标。

 目标:圆满完成 

  9月28日,姚福文拉开了深圳运动员夺金的序幕,这位帆板运动员在男子米氏奥林匹克赛的成功一搏,极大地激励了全体深圳运动员创造佳绩的士气。雅典奥运会铜牌获得者高峰顶着预赛成绩不理想的压力沉着迎战,最后以绝对优势将女子柔道48级的金牌收入囊中。此次十运会最为突出的运动员当属体操名将冯敬,他先后在男子团体(金牌)、个人全能(铜牌)以及其他三个单项中获得名次。王梁宇与王优信领衔的广东队在4×400米接力的成功夺金成了十运会田径赛的压轴戏。以易建联、朱芳雨等领军的广东队最终以一枚银牌画下了深圳运动员摘金夺银的句号。

  在此次夺得总分第二名的广东军团中,共有120名深圳籍运动员,其中获得前八名的深圳运动员达113人次。

  不足:有待改善

  广东队最后一仗出人意料地败给了中国篮坛老牌劲旅解放军队,使该队失去了一枚在人们看来十拿九稳的金牌。这枚金牌的旁落与深圳籍运动员朱芳雨、易建联等状态不佳关系颇大。另外,广东队在羽毛球女团、羽毛球男团以及

乒乓球男团上的失金,多少与深圳籍运动员关键时刻难堪重任有关。拥有夺金实力的男子柔道运动员贾运兵仅获第八;拥有两个冲金点的射击运动员刘刚未进前八;22岁的贾华军曾夺得全国赛冠军,广东团早早把他视为夺金热门,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他连前八都未进……

  手握那么多冲金点的深圳籍运动员未能实现预期的目标,多少暴露了他们对大赛的复杂性和困难度的准备不足。教训值得认真重视并加以总结。

  希望:年轻资本

  尽管深圳运动员在此次

十运会中还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但可喜的是,在广东队中,深圳运动员都比较年轻。比如获得银牌的易建联年仅18岁,是中国篮球未来的栋梁;艺术体操个人全能第八名的李红扬只有15岁;而获得金牌的高峰、曲敬宇、王梁宇、王优信等深圳运动员到2008年正值当打之年。用蔡明远的话说,深圳运动员不仅收获了奖牌,更重要的是通过大赛积累了经验,这些都是他们在未来几年内冲击巅峰的一笔财富。

  晶报南京10月23日专电特派记者张明俊朱健

  作者:记者张明俊朱健 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