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子接力广东完美收官 深圳两虎将夺金谢家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6:08 深圳商报

  这是一场最没有悬念的比赛。在4×400米的决赛中,广东队从第二棒起就确定了绝对优势。跑最后两棒的深圳选手王优信和王梁宇,最终为广东队锁定金牌,3分06秒97的成绩和全国纪录相差毫厘。这又是十运会田径场上最后一场比赛。用“完美收官”来形容深圳两位小伙子的表现,一点都不为过。

  胸挂金牌的那一刻,深圳二虎将都说,这块金牌里有沉甸甸的深圳情。

  王优信:深圳的启蒙教练,谢谢你

  “好开心啊,拿到了最后一块金牌,我们特别满意。”王优信拉着王梁宇,两人特地在赛场边留下了胸挂金牌的一瞬。这个时刻,王优信最想感谢的人是深圳的启蒙教练:“教练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直到今天对我帮助仍很大。”王优信不是个善于表达的小伙子,只是面对深圳媒体的时候,他说得情真意切。

  谈及夺冠,王优信有点得意:“其实我们的实力本来就在对手之上。”只不过,小伙子还有点不甘心:“如果天气好的话,我们还可以向全国纪录冲击一下的。今天的成绩比全运会

预选赛时要差挺多的呢。”虽然南京突降的气温,让王优信破纪录的梦想化为泡影,但他一点都不沮丧:“没关系,我们还有的是机会。”

  王梁宇:来深圳之前,我什么都不懂

  广东体育代表团团长杨军赛后特地和王梁宇重重地握了握手。是这位深圳小伙子,为广东队夺得了

十运会田径场上的第一块金牌;又是他,拿下了最后一块金牌。虎头豹尾,王梁宇的功劳多大!事实上,为了这块4×400米金牌,王梁宇可“牺牲”了不少:“在拿到了400米金牌后,本来我可以在200米比赛里也冲一下。但是为了今天的接力,我在决赛的时候留力了。”王梁宇说,如果竭尽全力,他至少可以夺得200米的银牌。“为了接力,值了!”王梁宇笑得豪爽。

  王梁宇在深圳呆的时间并不长,但对深圳的感情很深。“来深圳之前,我可是个什么都不懂的高中生。”原来,王梁宇从未接受过体校的系统训练。他就是以一个普通高中生的身份,“玩”到了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的铜牌。虽然并非最抢眼,但深圳体校凭借敏锐的嗅觉一下子注意到了这个潜力巨大的孩子。从湖南来到深圳后,王梁宇开始了走上了专业的道路。这一练不要紧,王梁宇在短跑方面的潜力被挖掘出来,很快就入选了广东省队。

  王梁宇说,他自己就是在深圳开始摆脱懵懂,走向专业、走向成熟的。这块土地,是王梁宇“梦开始的地方”。(本报南京10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