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100米接力上海不敌广西 百米刘翔惜败冠军龚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35 新京报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徐显强)比赛结束后,没有任何渠道计算出刘翔在跑100米时的成绩。赛前倒有一位旁观的教练说:“刘翔的百米速度大约在10秒30。”

  昨天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的十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刘翔被安排为上海队的最后一棒。但他没有为上海队再捧来一块金牌。冠军广西队的成绩是39秒41,亚军上海队的成绩是39秒65。

  前两棒的上海队员实力一般,200米过后他们掉到倒数第三。后面两棒,上海队上演追击好戏,先是第三棒200米冠军杨耀祖快速接棒后猛追,缩小了和前方的差距,几乎是在暂列第二广东队交棒后,把棒交到了刘翔手里。刘翔没有辜负队友的努力,一下子冲到了第一位。但是,拼百米似乎还是十运冠军龚伟来得厉害,他在离终点大约50米的时候超过刘翔。刘翔没有气馁,死死咬住他并不时转头观察落后距离,可惜习惯跨栏的他摆腿距离过大,步频不够,最终只能收获第二名。

  在110米栏预赛和决赛中,刘翔为组委会分别创造了3万和5万的观众人数纪录。昨天他客串一把的男子4×100米比赛,也吸引了4万多观众。而凡是有刘翔比赛的当日,通向南京奥体中心的地铁都得增加班次,并延时收班。

  记者观察到,刘翔前几日在左胸处用胶布盖住队服上的一个广告。当时有媒体称:因为是一个国际知名体育运动品牌的代言人,刘翔又穿着绣有“上海”字样的代表团指定服装。因此为了维护自己代言的品牌,刘翔专门用一块胶布把队里给的比赛服上的体育品牌的

商标给遮住。

  但在昨日,这块胶布没有再贴上去。

  赛后从孙海平的表情来看,他对徒弟的表现还算满意。由于这个项目是刘翔的兼项,为稳妥起见,刘翔师徒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准备起跑前,刘翔耐心地沿着跑道线用红色的跑鞋测量交接棒的准确区域,然后再蹲下用白色的胶布做上记号。随后,他进行了三次冲刺练习,这也是同组选手中练习最多的。

  而他的教练孙海平也不敢怠慢,坐在第四个弯道附近的广告牌前,准备现场指导。根据规定,裁判在最后一次赛前检查时请求孙海平出场,可在他的执意坚持下,裁判也最终允许他继续留在场边的广告牌附近指挥。虽然在冲刺时刘翔被对手超越,但在比赛结束后,孙海平望着大屏幕上显示的成绩,点着头,满意地走了。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徐显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