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点评十运女排新人表现:她们还不够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南京报道 十运会的女排赛场上,每逢奥运冠军队成员出场,现场解说员都要特别加以强调,而在“奥运冠军”的威名之后,必然是观众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身为奥运冠军的12名女排姑娘此次除了因伤缺阵的赵蕊蕊和队伍没能跻身决赛阶段的冯坤,其余10人全部投入到了十运会赛场,并成为各自所在球队的绝对骨干。

  王丽娜、张越红和陈静三位老将在奥运会后离开了中国女排,应该说只有这三位老
将是和陈忠和久未谋面的冠军队成员。因为十运会,她们回到省队仍然克服伤病的困扰坚持训练和备战,其中的艰苦陈忠和早有耳闻。“看到‘大鸟’(王丽娜)依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平,我真是很吃惊,她真的是越打越好了,我知道前段时间她一直受腰伤困扰,训练不是很系统,能在短时间内恢复到这个水平,相当不容易。应该说是经验帮助这些老队员在伤病的困扰中仍然发挥出了高水平,张越红也是如此。”

  其余7名奥运冠军都正值当打之年,除李珊没能入选今年新组建的中国

女排大名单,杨昊、刘亚男、周苏红、张萍、张娜和宋妮娜都是一个多月前返回地方备战
十运会
的,她们的情况一直都在陈忠和的掌控之中。相比之下,李珊是陈忠和的重要考察目标。

  20日晚的第二场半决赛是天津对辽宁。作为天津队的主力接应二传,李珊数次打出漂亮的交叉进攻,在主席台上看球的陈忠和频频微笑点头。赛后陈忠和非常兴奋地说:“李珊打球越来越成熟了,今天她打得非常有气势,我很高兴看到她的进步。”陈忠和的此番赞扬也许暗示了李珊明年重回国家队的希望。

  “纵观这次十运会的女排比赛,几支强队都在围绕奥运冠军成员打,她们无论从精神面貌到技战术,都堪称球队核心。”陈忠和说,“相对来说,杨昊这次表现不够理想,但我看得出来她的腿好像伤得比较厉害。”

  “不过即使她们已经是奥运冠军,也仍然有潜力可挖,打了这么多年球了,其实她们还是不够成熟。”表扬和肯定之后,陈忠和表达了殷切期望,“到2008年她们还风华正茂,她们应该在克服伤病的基础上抓紧这三年时间更进一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