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成告别仪式:龚智超赢得尊重 刘玉栋力不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5:13 竞报

  龚智超———复出赢得尊重

  十运成绩:羽毛球团体冠军

  对于28岁的前奥运冠军龚智超来说,十运会赛场实在有些悲喜交加:战胜了广西名将周蜜,却被19岁的新秀蒋燕皎挡在了四强之外。结束十运征程,刚刚复出的龚智超再次宣
布退役。

  九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后,龚智超宣布退役,并出任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然而为了十运会,她克服伤病困扰等,毅然在十运会前宣布复出,并立即开始了大运动量的训练。

  

十运会羽毛球决赛阶段比赛开赛以来,龚智超先是在团体赛中屡建战功,并在决赛中担纲先锋,为湖南队夺冠奠定了基础。进入单项赛事后,她又连闯两关,打入八强。湖南羽毛球队总教练唐辉说:“一名老运动员能够在复出后打出这么高的水平,实在不容易,值得尊敬和学习。”

  刘玉栋———

战神力不从心

  十运成绩:

男篮四强(比赛尚未结束)

  本届十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征战了4届全运会的“战神”刘玉栋宣布了自己即将离去的决定:“这次十运会将是我的最后一战,比赛之后我肯定将退役。”

  曾经带领解放军队连夺三届全运会男篮冠军的刘玉栋,在本届全运会上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在解放军队和浙江队的比赛中,刘玉栋居然在三分线外7投未果,令所有人大跌眼镜。

  对于自己下一步的打算,刘玉栋说,“这么多年球打下来,应该说我也取得了比较辉煌的成绩吧。这些大家也都看到了,也都认可了。这届全运会后退役也是我考虑再三的结果,毕竟身体啊各方面都不如从前。我想,如果有可能的话,退下来后我准备从事一些我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安排一下自己的生活。”

  刘玉香———金牌告别赛场

  十运成绩:52公斤级的柔道金牌

  一个漂亮的“一本”、一枚沉甸甸的金牌,柔道老将刘玉香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届十运会刘玉香一路过关斩将,在冠亚军争夺战当中她的对手是天津队的两届(第8届、第9节)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对手十分强大,夺冠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也许是因为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大型比赛了,刘玉香在决赛当中拼了,她巧妙地运用“绞技”将对手压倒在地,干净利落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退役了,但刘玉香并没有离开柔道场,目前她已经成为北京柔道队的一名教练,她说:“我太爱柔道,注定要为她付出这一生的心血。”

  孙福明———假摔充满无奈

  十运成绩:女子78公斤以上级柔道银牌

  对于孙福明来说,她的退役之战可能有着太多的遗憾,“假摔”这个词将永远和她告别榻榻米的时刻连在一起。

  这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在十运会的女柔预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勇猛不逊当年;但在决赛中,她却孱弱到被对手轻轻一推就倒了地,没有任何还手的余地,或者说她根本就不打算抵抗。观众惊呆了,孙福明自己也忍不住哭了。面对镜头,这名31岁的老将萌生了退意:“我有了退役的打算,但是如果组织需要,我还是会坚持下去。”

  除了此之外,还有很多征战多年的“老将”也在退役的边缘徘徊,他们有太多的理由离开,他们也有太多的理由继续,不管他们最终作出怎样的决定,十运会结束了,生活总还是要继续。文/本报记者 李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