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子七项全能决赛 刘海莉最后一刻累倒夺得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08 千山晚报

  最后一刻,她累得倒下了,拼尽了最后一点力气。昨天,鞍山姑娘刘海莉获得了女子七项全能亚军,但她在最后一刻倒下的镜头却让所有的观众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她。

  在十运会女子七项全能的比赛中,鞍山姑娘刘海莉是对著名选手沈盛妃最有冲击力的一个对手。在十运会的比赛中,她也的确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休息了片刻后,刘海莉带着满脸疲惫走出了休息室。“摔倒是因为体能全都耗尽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我给
自己制定的目标是突破6000分,最后我实现了这个目标,我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在每一项上我都战胜了自己。”刘海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刘海莉在昨天最后一项800米的比赛中,用尽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当她以第一的身份冲过终点时,累得一下子趴在了地上,几乎要虚脱了。工作人员连忙上去将她扶起来,可是工作人员一松手,她又瘫倒在地上。工作人员只好两个人将她搀扶到了场地边上。

  刘海莉战胜了自己,她唯一没有战胜的是浙江队的沈盛妃,这位亚运会冠军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女子七项全能第一人,她的夺冠成绩是6165分,刘海莉的成绩是6132分。而在前五项比赛之后,刘海莉还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直到刘海莉的弱项标枪比赛,才被沈盛妃反超。

  刘海莉的教练高建介绍说,为了这次全运会刘海莉付出了很多,尽管刘海莉已经是辽宁大学的一名体育教师,但她仍然把大量的精力投入到训练中。刘海莉以前是练习短跑的,因而在跑步项目上有优势,而她在投郑项目上实力相对较弱。

  女子七项全能是涵盖最全面的女子田径项目,包括100米、200米、800米、标枪、跳高、跳远和100米栏七个项目,这是对田径运动员体能和技能的全面考验。七项全能运动也给刘海莉带来很完美匀称的身材,刘海莉说:“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我最早是练跳高的,改项之后我马上就喜欢上了七项全能,因为我觉得七项全能比赛非常有趣。”

  从海城走出来的刘海莉得知记者来自鞍山时,特别向记者表示通过本报向家乡人民问好,同时她也表达了希望能达到女子铁人七项6050分的A级标准,争取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

  -链接 刘海莉

  1982年8月22日出生,9岁开始从事中长跑训练,1997年获得鞍山市学生运动会女子跳高冠军,1998年取得辽宁省重点中学运动会女子五项全能冠军。1999年被沈阳体育学院附属中学运动系录取,2003年入选辽宁省田径队。曾在2003年全国城市运动会上获得女子七项全能冠军,2004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运动员女子七项全能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