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釜山亚运会护驾队友夺冠 王海兰“救过”沈盛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30 海南日报

  在十运赛场上,王海兰和沈盛妃各为其主,为了冠军争得“你死我活”。但在国际赛场上,她俩为了国家的荣誉,却一致对外。鲜为人知的是,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王海兰“舍己为人”,让沈盛妃以微弱优势战胜印度选手,夺得女子七项全能比赛的冠军。

  据当时国家队的教练洪延庆介绍,比赛的冠军是在沈盛妃和印度姑娘舒布赫之间展开。比赛的最后一项是800米,这是沈盛妃的弱项。当时沈盛妃仅领先对手65分,只要对手8
00米领先她5秒,就可以翻盘。而我省的王海兰当时名列第四,800米是她的拿手项目,有望冲击铜牌。

  为了能保住这枚金牌,教练组制定了由王海兰带沈盛妃跑。最终,在王海兰的“带领下”,沈盛妃险胜对手夺冠。由于为了“照顾”队友,王海兰则名列第六名。“真的很感谢当时海兰姐的帮助。”现在,回忆起那一幕时,沈盛妃充满了感激。

  特派记者王黎刚

  (本报南京10月19日电)

  王海兰简介

  王海兰,黎族运动员(女,29岁,训练年限15年),2004年获全国冠军赛第一名(其中浙江名将沈盛妃未参赛),成绩为5840分。九运会上,王海兰以5909分的成绩勇夺七项全能第二名。王海兰以往的个人的最好成绩是5970分。

  2003年12月,王海兰做完膝关节半月板修补手术,2004年1月初恢复训练,目前伤病尚未完全康复,竞技能力尚未恢复。本次全运会上,王海兰作为一名受伤病困扰的老将,拼得一枚铜牌实属不易。 (董纯进辑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